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就能看到,国产的路特斯电动跑车?

2021年09月22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不但已于 2019 年 7 月、推出品牌首款纯电超跑:Evija,甫推出最后一款内燃机跑车 Emira、正全力冲刺电能化转型的路特斯,在 2021 年 9 月初、宣布完品牌近期的电能计划后,又在日前发表了他们为将采纯电配置的 Elise 与 Evora 后继车所设计的新世代电动跑车模块底盘平台。

(图为 Elise 后继车入门标准轴距版本之配置)。

路特斯为未来品牌电能世代跑车所开发的这个采模块化设计、可对应双座或 2+2 座纯电跑车的底盘平台,是品牌「Project LEVA (轻型电动车架构)」计划中重要的一环,可透过交换副车架组件的方式调整轴距长短,且支援多种电动马达与电池配置的布局,重量上还较 Emira 所搭载的底盘平台减轻了 37%。

路特斯还透露,未来双座电动跑车 (也就是 Elise 后继车) 的入门标准轴距版本,将会搭载一个拥有 480 匹 (PS) 马力的电动马达、搭配 66.4kWh 的电池,车身轴距 2,470mm (现行 Elise 轴距 2,300mm),长轴性能版本 (轴距 2,650mm) 则会采双电动马达的设计,可提供 884 匹 (PS) 的最大马力,并搭配 99.6kWh 的电池,且两款车型的电池均设计在驾驶座与后方的电动马达之间。

2+2 配置的跑车 (即现行 Evora 后继车) 方面,路特斯则是统一搭载 66.4kWh 的电池,电池位置则是在底盘,已获取较大的车内空间。

此外,路特斯还正式宣布,未来所有跑车车型、还是都会在英国的工厂生产,而采用 Premium 架构、配置 92~120kWh 电池的 SUV 与四门轿跑车,则会移到已动工的武汉新工厂制作,预计 2022 年便可与车迷见面 (纯电 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