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方不再忍耐果断出手,强闯日本海域抓走14人,临走撂下一句无可奉告

2021年09月23日 10:42: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由于北方四岛归属权的问题,俄罗斯和日本至今未能缔结和约。如今随着美俄两国关系的不断恶化,日本也试图趁机发动“夺岛大战”。面对日本的挑衅,俄罗斯每次都是重磅出击,即俄海军多次进出日本海对其以示警告。前不久,俄罗斯就出动了9架战略轰炸机以及大批携带了高超音速导弹的战舰“杀”入日本海,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练,使得日本只能连夜紧急求援美国。不仅如此,前不久日本渔船和俄罗斯轮船还于日本海相撞,事故导致日本船员3死2伤,而俄罗斯仅仅是船体受损。期间美国战机曾赶来助阵,但看到俄方船只之后,却当场掉头离开了。时隔不久,日本海域再次爆发冲突。即俄海警强行闯入该海域,二话不说抓走了14人。而且在临走之前,还不忘记开火击沉了一些日本船只。

对于战斗民族的硬核做法,外界一致认为其显然是忍无可忍,向日本摊牌了。即日本不要一味地挑战俄罗斯的底线,否则类似事件将会再次上演。从表面上看,俄罗斯的做法属实有点“过分”,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称,俄海军并不是没有任何理由就进入日本海抓人。 要知道,对于“领海”问题,战斗民族十分敏感。而当天日本渔船就直接开进了俄罗斯在日本海内的专属经济区进行海上作业,这导致俄军感觉被侵犯。因此,其军方才会下令出动军舰前去抓人。当时俄军舰直接逼停了日本渔船,并将其14名日本渔民带走。后来在日本与俄罗斯就此事进行详细了解之际,俄罗斯也直接撂下了4个字:无可奉告。

虽然俄罗斯的态度有些“无理”,但人们却认为这显然是客气的了。毕竟眼下是俄罗斯的利益受到了侵害。而且鉴于日本近期跟随美国的战略方针对俄罗斯做出的行为,后者显然被惹怒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此次并没有选择向美国发出求援。

对此,军事专家表示:通过近段时间美国的态度,日本显然已经认清了现实。华盛顿只是将其视为了巩固全球战略的“马前卒”,而非真正的盟友。同时其强调称,尽管日本眼下在和俄罗斯的对峙中占据下风,但其海上自卫队目前已经成为了亚太地区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不仅拥有亚洲排在前列的驱逐舰和现代护卫舰,还正式开启了直升机护卫舰的改造工作。一旦改造成功,加之该国从美国购买的上百余架F3B战机到位,其战力势必会直线上升。届时,日俄双方展开对峙,或将出现不一样的结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