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气化的日产要来了?轩逸e-POWER谍照曝光!

2021年09月23日 18:24: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电气化的日产要来了?轩逸e-POWER谍照曝光!

本田丰田日产这三巨头里,日产的电气化进程堪称是拖了整个日系阵营的后腿,不过,现在日产也已经回过神来,号称要依托在电动汽车领域70多年的研发与专业知识,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驱化,并且到2050年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

那么,作为电气化进程的核心,东风日产轩逸e-POWER将会担负起重任,当然,对于日产来说直接上纯电那步子就迈得太大了,所以还是仿照本田丰田,先从混动入手,逐步提升消费者的接受能力。

当然了,增程式混动车经过了凯美瑞双擎和雅阁锐·混动的销量铺垫,已经逐步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此次,日产也是对自家的这套e-POWER增程式混动系统十分有信心,不然也不会将它放在自家的销量冠军——日产轩逸之上。

轩逸e-POWER基本上也就是希望能够借助燃油版轩逸在市场上的高认可度,,目前从造型来看,它与在售的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会在部分位置增加专属e-POWER标识来予以区隔,而车身尺寸是长宽高4649*1815*1445mm,轴距2712mm。

近期轩逸e-POWER正在西藏地区展开各项道路测试,并且将会前往海拔5000米以上的甘丹寺地完成高原测试,从目前各方传来的信息来看,凭借电动机直接驱动技术,新车不会有动力衰减问题,完美跨越了传统内燃机动力车型在高原地区的“不良反应”问题,资料显示,此次引入国内市场的是第二代日产e-POWER技术,基本上算是为了积分,把家底全部都拿了出来。

丰田的THS和本田的i-MMD都不一样,轩逸e-POWER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将只会作发电的工作,转换能量为电池充电,随后通过逆变器抵达驱动电机,车辆前进的动力将会全部由电机提供。

技术途径有点儿像是一台不能充电的理想ONE。

按照日产的说法,得益于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e-POWER能够达到50%的实验热效率,发动机完全是基于为电池补能而进行定制化研发,所以完全聚焦在热效率之上,目前轩逸e-POWER的油耗申报值为4.1L/100km。

考虑到前不久本田刚刚完成的续航极限挑战,我有一个猜测,可能等到轩逸e-POWER上市之后,也会来一次类似的一箱油挑战极限续航,刷新油耗极限,而具体表现如何,且等待我们试驾过后再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