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天后预售!如果奥迪A7L卖70万,你觉得贵了吗?

2021年09月24日 10:59: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自从2016年上汽奥迪宣布合作后,这款让消费者等待了5年之久的奥迪A7L,终于将在9月26日开启预售,并于2022年1月开始交付。自从奥迪A7L曝光以来,无论在网上、还是车圈都一直热议不断。有人想知道奥迪A7L有没有进口A7的水准,有人想知道上汽奥迪一汽奥迪有哪些不同。当然,更多的人想知道奥迪A7L究竟卖多少钱?售价的多少,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奥迪A7L值不值得购买。笔者在这里为大家分析一波,预测下奥迪A7L的售价区间,以及奥迪A7L是否能成为你今年最值得等待购买的车型。

铁板钉钉!3.0T V6的A7L不超过70万

首先,笔者先为大家整理下已知的信息,官方已经透露了奥迪A7L的首发版将搭载3.0T V6发动机的55TSFI动力总成,以及首发版售价不超过70万元。可能有些网友一听,70万元?上汽奥迪是不是过于自信了?如果你也有此疑问,建议先看看进口A7的配置。

进口A7的全系动力总成只有高低功率2.0T发动机的40TSFI和45TSFI,没有四驱quattro、没有全轮转向、没有空气悬挂。简单点来说,其实进口A7并没有奥迪的精髓。而奥迪A7L目前已经明确公布了,340马力的3.0T V6发动机匹配DL382-A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保时捷卡宴同款动力。并且还有48v轻混系统,为平顺性和油耗再添助力。

与55TFSI这套动力相辅相成的“好伙伴”,一定是奥迪的精髓“可独立实现 0-100%动力分配的quattro 四驱”,以及为了解决四驱扭矩转向问题的全轮转向。并且根据笔者的媒体内部消息得知,奥迪A7L不单单是动力很强大,整车的用料也很厚道,前后五连杆悬挂、4个车门、发动机盖、尾厢盖和翼子板都采用了轻质铝材料,为轻量化下了很大成本。

哪怕不看音响、车机这些配置,光是机械大件的分量,奥迪A7L就绝对值70万不到的售价,也远比进口A7更加“值”!

奥迪A7L的下限是多少?2.0T的奥迪A7L可能吗?

70万应该是奥迪A7L的上限, 奥迪A7L的下限究竟是多少?按照同动力总成的售价区间来看,一般都是8-10万左右的差价。例如,同级的2.0T宝马6系GT就是58.39万-68.39万。可能奥迪A7L的首发版本不一定会有那么多的配置,但等到正式交付的话,相信55TFSI的门槛一定会比首发版的售价更低。

还有一个比较热门的讨论是奥迪A7L会不会出2.0T版本,笔者认为答案是一定的。首先,上汽不是没有纵置发动机、前驱布局的经验,要知道当年辉昂的EA888就是纵置摆放的,如今换成DKW发动机也很正常。并且笔者认为上汽的DKW发动机很有可能会有48v轻混系统的加持,在平顺性和油耗方面取得性能优势,48v普及也是当下的大势所趋。

至于价格方面,笔者由衷希望上汽奥迪一汽奥迪两家直接“内卷”,奥迪A6L的售价是42万起步,同动力的奥迪A7L如果能降到差不多区间的话,笔者认为奥迪A7L将绝杀!毕竟,当下90后消费者已经逐渐占据豪华品牌主流,差不多价格没理由不选择更年轻的奥迪A7L。

现在是否值得预订奥迪A7L?

最终我们还是回到一个老问题,买还是不买?笔者的答案是值得预订,原因有二。一是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奥迪A7L本身是十分有竞争力的,70万买55TSFI动力、还有大量轻质铝的应用和空气悬挂,站着产品力的角度是值得推荐。

二是在芯片短缺的当下,如今许多车型都需要加价购买,BBA这类豪华品牌尤其如此。在上海,2.0T的宝马5系普遍加价4、5万元、2.0T的宝马4系甚至加价7万元以上,顶配双双突破60万大关,魔幻程度堪比显卡市场。先不讲笔者很不推荐这一代宝马,“加价”这件事情我就绝对不接受,无论哪个品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还有奥迪A7L这样“性价比”不错的C+级车,肯定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