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8月出口量不仅赢长安、长城和吉利,还在智利超越丰田和现代

2021年09月24日 11:06: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于汽车市场,我们一直聚焦于国内,殊不知出口这一块其实也是各国产车企争相抢夺的“蛋糕”,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想到,奇瑞竟然是第一,而且在过去的8月份奇瑞的出口量达到了20491辆,还是吉利长城长安奇瑞这4家车企中唯一突破2万辆大关的。我们具体来看一下。

吉利的下滑谁也没想到。

毕竟在大多数人眼中,吉利汽车也是一直深耕海外市场,时常有某款新车接收到海外某市场订单多少万辆的消息。虽然吉利汽车只公布了1-8月的出口总量为66701辆,但我们经过多方测算,还是能得到吉利汽车8月出口量6225辆的数据,相对其自己7月7054辆还下滑了。虽然不可否认有疫情这个特殊原因,但是几千辆的出口量与吉利汽车所展现出来的海外市场布局实力还是不符的,所以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接下来吉利汽车会对海外市场有全新的规划吗?

长城汽车屈居于长安之后,8月被反超。

长城汽车的8月出口量和7月相比其实是算稳定的,只是有一点比较可惜,7月是第二,而8月以微弱的劣势被长安汽车反超。具体来看,长城汽车在8月出口量达到了12399辆,而长安汽车是12465辆,确实相差较小,不过要知道长安汽车在7月出口量仅达10347辆,所以长安汽车的进步肉眼可见。不过综合来看,长城长安的出口量都比吉利汽车高出不止一点,所以无论是长城汽车的稳定输出,还是长安汽车的越战越勇,在当下的环境中,都算是很不错的表现了。

奇瑞汽车的大比分领先,稳居第一。

8月,奇瑞汽车的出口量达到了20491辆,而且它不仅仅赢了国产汽车之间的比拼,在智利,奇瑞汽车甚至超过了丰田现代,这一点才是最大的惊喜。当然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发展得如火如荼并非一日之功,主要得益于该品牌长期以来在海外市场的深入布局。作为一直以来国产企业中乘用车出口量第一的品牌,不负所望,不断在增涨。

最后综合来看,虽然我们的的海外市场占有率在不断增长,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不及很多欧美、日系品牌。可以说是因为国产车企发展较晚的原因,但同样我们能发现问题,国产品牌走向世界绝非一朝一夕。既然已经有奇瑞汽车在前开路,长城长安吉利紧随其后,在这4家车企不断发展海外市场的前提下,更多的国产品牌也应该有此战略。如果说仅仅因为国内汽车市场的庞大,而放弃向外发展的道路,这必定不是一个企业长久发展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