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99」现代IONIQ 5获得2021美国IDEA设计金奖

2021年09月24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IDEA 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大奖之一,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 IDSA 担任评审,与德国 iF 设计奖、德国红点奖、日本 Good Design 奖并称为「世界四大工业设计奖」。所以这个奖项涵盖的范围很广泛,凡是设计都可以归类到其中。

IDEA大奖在自1980年开始运行,作为北美最佳设计奖,它的开端,基于设计创新、用户利益、社会责任等各种严格的筛选标准,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评选出各个类别中的最佳设计。

现代汽车公司与捷尼赛思品牌9月22日宣布,在“2021 IDEA设计大奖(国际设计卓越奖)”中共斩获3个奖项,其中包括1个金奖。现代汽车公司的专用电动汽车“IONIQ 5”获得了汽车和运输部门最高奖项金奖,“现代Bluelink App”和“Copper Design Theme”Genesis Infotainment System with (Copper Design Theme)”获得了数字交互类别的决赛入围。

图注:现代IONIQ 5

“IONIQ 5”凭借其独特的参数化像素设计身份的完美应用,获得了世界三大设计大奖之一的“IDEA设计奖”的最高奖项,再次证明了现代汽车的全球设计竞争力。目前这款车已经在韩国上市,但是国产的时间还不知道。

IONIQ 5是现代汽车基于E-GMP平台的纯电动SUV,它的车身长度只有4635mm,但是轴距却达到了3000mm,充分实现了四轮四角的设计,确保车内空间的最大化。

低配车型搭载电池容量为58kwh,高配车型搭载电池容量为72.6kwh,支持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在价格方面4695万韩元~575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27.61~33.85万元。

图注:现代 Blue Link 应用程序

为汽车和用户提供最佳连接的“现代 Blue Link 应用程序”除了获得“2021 IDEA 设计奖”的决赛入围奖外,还获得了“2021 iF 设计奖”和“2021 红点设计奖”。

“Genesis Infotainment System with Copper Design Theme”让您在行驶中体验优化的车内数字环境,今年年初也获得了“2021 iF设计奖”,并获得了“ 2021 IDEA设计奖入围,同时因其友好的技术和设计竞争力而获得认可。

图注:捷尼赛思信息娱乐系统

不过除了ioniq 5以外,现代 Blue Link 应用程序,捷尼赛思信息娱乐系统获得的都是入围奖,含金量低一些。关于系统的设计与研发,目前各个汽车厂商的水平比较趋同,并且随着系统的更新,功能的加入,设计界面的变化也随着用户的使用而变化,因此在系统领域还没有特别领先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