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6.98万元起,正式宣告加入SUV领域竞争,五菱星辰有多能打?

2021年09月24日 12:0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近年来,自主汽车品牌的高速发展让人倍感欣慰,其中长安汽车和五菱汽车还在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领域都有所建树。五菱汽车的发展道路则更具有传奇色彩,商用车领域凭借五菱宏光系列成功出圈,被大家奉为神车,乘用车最出彩的莫过于去年推出的宏光MINI EV,现在仍然稳居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五菱的产品从来不缺热度和口碑,但是在乘用车领域,五菱仍然算不上占据主流位置,旗下子品牌宝骏也曾有过辉煌时刻,如今却变得不温不火,要想有所突破,必须另辟蹊径,那就是打造五菱银标品牌。在经过首款银标MPV——凯捷的一番试探之后,五菱首款银标SUV终于上市了。

五菱星辰的外观想必大家也有一定了解了,飞翼式前脸设计彻底与五菱宏光“划清界限”,熏黑的中网搭配银色的五菱LOGO,很有美感。尾部虽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但是尾灯中间采用黑色装饰连接,视觉效果突出,增强了车尾的辨识度。靓丽的车漆匹配熏黑的车顶,双色车身具有不错的时尚感。

内饰部分采用极简主义风格,梯级式的中控台上设置了一块8英寸或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尺寸不算大,但是车载系统才是最有看头的。五菱星辰首次搭载全新研发的Ling OS灵犀系统,拥有硬件、软件、生态三大开放平台架构优势,主推人机交互功能,期待后续它的实际表现。内饰同样采用双色设计,整体更加具有年轻时尚气息。

五菱星辰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94x1820x1740mm,外观尺寸相对于哈弗H6长安CS75等旗舰车型来说并不算出色,但是轴距达到了2750mm,所以乘坐空间不用担心,应对日常使用是足够的。动力方面,全系为搭载1.5T发动机,最大147马力,虽然参数标定很一般,但是从以往五菱发动机的表现来看,五菱星辰的动力可以满足日常需求。难能可贵的是五菱星辰依旧保留了手动挡车型,对于手动挡爱好者和有山路驾驶需求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一方面能够减少购车成本,另一方面保证了变速箱的稳定性。

五菱星辰不仅拥有丰富的配置,价格上也是十分厚道,入门的手动挡版本起售价仅为6.98万元,顶配也只有9.98万元。欧尚X5、吉利远景X6哈弗M6等潜在竞争对手们,是不是该颤抖了?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