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又批特斯拉车主 盲目信任自动驾驶很危险

2021年09月24日 13:19:1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具国外媒体报道,麻省理工学院最近一项里程碑式的研究表明,对自动驾驶技术盲目的自信和误解导致特斯拉车主过度依赖其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

虽然Autopilot“被视为具有商业可行性的系统之一”,但在该技术的正常运行参数范围内曾发生过多起引人注目的事故。研究人员对配备可选“Autopilot”功能的特斯拉车辆的驾驶行为进行研究,发现许多司机对这项技术非常信任。事实上,特斯拉司机因为没有坐在驾驶位而被警察拦下并逮捕的事情在美国早已屡见不鲜。

报告指出,“有证据表明司机可能并没有按照车主手册的要求使用Autopilot功能,他们正变得注意力不集中,并放松对车辆的控制。”这种行为上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与司机对该系统的能力及其局限性的认识不足有关,自动驾驶功能表现的越好,这种误解就会越深。

研究发现,在Autopilot模式下,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分心2秒以上时间的特斯拉司机占比约为22%,而在非Autopilot模式下占比仅为4%左右。这项研究再次呼吁所有车企引进能够检测和提醒疲劳或分心驾驶的技术。

编辑点评:Autopilot的安全性一直都是电动车行业无法回避的问题,特斯拉也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但是哈佛大学的研究给了市场一个清醒的回应——不能盲目自信。“安全”永远是相对的,不光是技术、硬件,还有使用者的主观能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