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混动车能有多省油?看看这场极限挑战赛

2021年09月24日 15:07:0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行业电动化转型有目共睹,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 2.0》提出至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各占 50%,混动新车占传统能源乘用车的比例在2035年达成100%,汽车产业实现电动化转型。

在这种背景下,各个车企不断推出混动和纯电车型,以本田为例,其混合动力系统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发展至今,历经20多年技术沉淀。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近距离广泛接触还要从i-MMD混动系统开始。翻历史,2016年,广汽本田导入了i-MMD系统,至今已5年。凌派、奥德赛、皓影、雅阁都已搭载该系统。

近日,广汽本田联合央视财经打造国内汽车行业首个全流程XR 4K直播发布会,以“场景化、强互动”的形式来公布锐·混动联盟极限挑战赛的成绩。这里需要强调下,这是一次极限挑战赛,与正常用车还是有一定区别。其中凌派锐·混动更是创造了60L油极限续航2994.2km的惊人成绩,奥德赛锐·混动60L油续航里程2216.9km、皓影锐·混动2321.1km、雅阁锐·混动2470.1km。

此次锐·混动联盟极限挑战赛总决赛,历时7天6夜,由鄂尔多斯出发,途经呼和浩特、张家口、承德、锦州,最终到达大连,总线路超过1700公里,基本涵盖市区拥挤道路、城郊快速路、国道省道、高速路、盘旋路、急陡坡路等日常用车路况和低速、中速、高速的全速度领域。

可能有很多人对这个成绩表示惊讶,其实只要摸清楚本田的这套i-MMD混动系统,省油是一定的。i-MMD混动系统主要是以电机驱动为主,在PCU动力单元的协助下,能针对不同路况条件,自动判断驱动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仅靠电机驱动的“EV行驶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行的“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接驱动的“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切换。概括来说就是“物尽其用”。

截至目前,广汽本田锐·混动车型累计销量已达到近30万辆。在广汽本田的混动车型中,你觉得哪款车最值得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