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新能源销量暴涨408.01%,上汽乘用车做对了什么?

2021年09月24日 17:08:1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8月国内汽车市场虽然整体双降,但是新能源却逆势大涨,这其中,上汽乘用车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上实现增速排名第一,同比增长达408.01%,1-8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达近10万辆。那么,在这一成绩背后,上汽乘用车究竟做对了什么呢?

(注:数据统计来源于乘联会)

在前不久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宣布,上汽集团将在202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270万辆,占上汽整车销量的比重不低于32%;自主品牌销量超过480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占比超过38%,并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高质量的"碳达峰"。这其中,作为上汽自主品牌的主力——上汽乘用车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中国最早发力新能源的车企之一,上汽乘用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纯电动、插电强混、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车企。而且,上汽乘用车在发展新能源上从一开始就秉承国内外市场同步发展的节奏,同时发力、抢先占道。

在国内市场,上汽乘用车旗下新能源汽车包括荣威Ei5荣威RX5 ePLUS、荣威ei6 MAX、荣威RX5 eMAX等纯电和插电混动在内的数十款车型。以上海市场为例,荣威RX5 ePLUS荣登8月上海单一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的冠军,荣威ei6 MAX也进入该榜单前十;纯电方面,荣威Ei5位列上海8月单一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三。

2021年8月上海地区新能源车型销量排行(数据来源:大搜车智云)

而在海外市场,上汽乘用车旗下MG品牌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第一,并于8月刷新历史单月销量纪录。其中,MG EZS在瑞典纯电市场销量排名第四,在英国纯电市场销量排名第七;MG eHS在丹麦混电市场销量排名第五。截至目前,上汽乘用车已经进入了66个国家和地区,畅销英国、法国、挪威、荷兰、德国等欧洲高能级市场。近日,上汽乘用车旗下MARVEL R更是运抵欧洲,帮助上汽乘用车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

销量增长的背后,是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而产品过硬的关键就是上汽乘用车在技术上的领先和可靠。据介绍,目前上汽乘用车已自主掌握了“三电”核心技术,研发了大模组电池方案、8层Hair-pin电机、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BMS电池管理系统等黑科技。正是得益于这些,即便是面对排放法规严苛的欧洲市场,上汽乘用车的新能源产品也表现优异。其中,MG EZS率先获得欧洲REACH法规的认证,收获“欧洲严选”之车的美誉,同时它还是欧洲首款获得欧洲五星安全评价的纯电动小型SUV,并斩获了以色列电动车细分市场最佳车型、比利时汽车协会(VAB)年度最佳电动车、新西兰Autocar 2020年度最佳电动车等权威奖项。

而在《2021年度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白皮书》中,上汽乘用车在插电混动新能源、纯电新能源、小型SUV多个细分市场均有多款车型进入TOP榜单,特别是在自主品牌插电混动新能源1年保值率TOP15排行榜中,上汽乘用车旗下包括荣威ei6、RX5 ePLUS、RX5 eMAX以及MG 6 PHEV、MG eHS在内的5款车型均上榜,占到三分之一。

这么看来,在上汽乘用车新能源销量暴涨的背后,是其技术实力的一次次亮牌,对于自主品牌在“新四化”变革中的发展,无疑迎来了“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