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 X对比凯美瑞:丐版稳赢,中高配再议

2021年09月24日 17:1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蛰伏,被东风雪铁龙寄予厚望的凡尔赛C5 X终于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4个配置车型,售价14.37-18.67万元。虽然价格和配置在此前已经被曝光,但是凡尔赛C5 X的上市,还是让不少年轻人欣喜,毕竟在国内中型车市场长期被日系、德系所统治的年代,能有这么一款个性、潮流的法系车出现,确实为市场带来了活力,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不过,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凡尔赛C5 X想要取得更好销量成绩,难度不小,尤其是面对如日中天的凯美瑞等日系产品时,仅凭价格、配置等方面的诚意,是远远不够的。那么凡尔赛C5 X和凯美瑞的差距到底在哪里?看看两车对比吧。

凯美瑞大气不失运动,凡尔赛C5 X独树一帜

一提到法系车,相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天马行空”设计,凡尔赛C5 X无疑延续了这一点:前脸足够精致、时髦,分体式大灯有着极高辨识度;侧面看去,较高的车身、全车包围以及车顶行李架颠覆了传统,跨界车姿态明显;车尾部分,溜背式后备厢让它看上去更像一台旅行车,配合一些时尚元素,相信年轻人会十分喜欢。

凯美瑞外形虽然没有凡尔赛C5 X那样个性,但大气、运动方面的分寸把握的很好,例如不同风格前脸十分有张力,也更显年轻;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但不失优雅;长条状尾灯拉伸了视觉宽度,配和双边排气等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加整体和谐。

相比如今千篇一律的内饰,凡尔赛C5 X带来了我们久违的新鲜感,不规则环绕式中控台、平底方向盘、电子换挡机构等等,十分前卫,各种材质的搭配,更让驾驶者感受到了法系车在设计上的独到见解。凯美瑞车内设计感很强,尤其是中控台异形设计,比其他日系车型更加大胆,当然,相比凡尔赛C5 X,视觉感受还是偏弱了一点。

两车乘坐空间接近,凡尔赛C5 X丐版更值得买

凡尔赛C5 X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2785mm;凯美瑞车身尺寸为4885(4900)/1840/1455mm,轴距2825mm。可以看出,凯美瑞的车长、轴距占优,在同级中处于不错的水平,凡尔赛C5 X由于造型更偏跨界车,因此更高一些。

实际乘坐方面,两车表现十分接近,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时,后排乘客腿部空间都能有2拳的距离。不过,凡尔赛C5 X的储物能力明显占优,尤其是545-1640L的后备厢容积,完全是旅行车水准,甚至比一些紧凑型SUV还大,应付长途旅行更适合。

在配置方面,凡尔赛C5 X给出了很大的诚意,全车6气囊、可变悬架调节、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寸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主副驾电动座椅调节、车联网等都作为标配存在。中高配车型还配有驾驶辅助系统、电动后备厢、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等。

凯美瑞配置水平同样很高,尤其是在TNGA架构下,安全配置以及驾驶辅助系统足够齐全,只是由于指导价更高,买车门槛要比凡尔赛C5 X贵不少,换句话说,凡尔赛C5 X低配性价比更高。

凡尔赛C5 X动力有诚意,丰田混动依旧是标杆

在动力系统方面,凡尔赛C5 X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颇有诚意。凯美瑞动力系统比较丰富,有2.0L和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kW、154 kW,并分别匹配CVT无级变速和8挡手自一体。另外还有2.5L混动版本,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0kW,匹配E-CVT无级变速。

凡尔赛C5 X这套动力虽有些老旧,并且参数一般,但是动力表现没有问题,推动车辆完全足够。更重要的是,在用上颇具诚意的8挡手自一体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平顺性都得到了加强,达到了合资中型车应有的水准,但相比主流产品,仅有1.6T动力,还是略显单一了。

凯美瑞是少数仍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中型车之一,相比涡轮增压车,自然吸气平顺性要更好,并且在CVT无级变速和8挡手自一体的帮助下,能将平顺及舒适性发挥到极致。另外,2.5L混动车型依旧是行业标杆,能够兼顾油耗与性能,并且带来更好的行驶品质,这一点也是凯美瑞混动领先对手的核心优势。

总结:

凡尔赛C5 X以不到15万元的起售价、丰富的配置水准、良好的动力匹配以及独树一帜的设计,让我们看到了诚意,这些优势在面对凯美瑞2.0L“丐版”车型时,将得到进一步加大,动力、配置、空间等都能够稳赢。但是,随着价格的提高,凡尔赛C5 X的性价比反而降低了,原因是越是接近20万元的落地价,消费者越会选择口碑更好、品牌影响力更大、动力配置也不差的凯美瑞。因此,凡尔赛C5 X靠诚意能否打动消费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