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星瑞和迈锐宝XL选哪个?销量或许给出了答案

2021年09月24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有朋友提出了这样一个购车问题。预算(裸车价)15万,想入手一款空间不错,且动力充足的三厢轿车。他看了几款车型,最后决定在吉利星瑞和雪佛兰迈锐宝XL之间做选择。下面,我们就来针对这两款车型,做对比以及分析,看看究竟谁更值得入手?

可能有的朋友会好奇,一款是A级车(星瑞),一款是B级车(迈锐宝XL),定位都不同,有什么好纠结。其实,结合到价格,特别是终端优惠,星瑞和迈锐宝XL,还真有“一拼”。

首先是价格方面,15万可以买到星瑞2021款 2.0T 旗舰型(官方指导价14.97万),而迈锐宝XL 2.0T低配(2021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动版)官方指导价为19.49万,个别优惠大的地区,这款车优惠后不到15万,和星瑞旗舰型价格相当。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星瑞的优惠很少,基本在1000、2000的水平。所以,单纯论价格方面的性价比,无疑是迈锐宝XL更高。

比动力,同样2.0T谁更强?

那么15万为什么要选迈锐宝XL 2.0T车型呢?道理很简单,因为星瑞全系2.0T,并且那位朋友的购车需求是动力充足。具体来看,同样是2.0T动力,到底谁更香?首先是星瑞,其搭载的2.0T发动机,号称是沃尔沃同款,这是最大的亮点。其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而迈锐宝XL上这台2.0T,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

单纯论数据,无疑迈锐宝XL更强,从实际加速来看,匹配9AT的迈锐宝XL,零百加速时间仅7秒,而匹配7速双离合的星瑞,零百加速时间为7.9秒。要知道,星瑞为A级车,迈锐宝XL为B级车,前者块头更小,由此可见,迈锐宝XL在动力性能方面,确实更胜一筹。

比空间,B级车更具优势?

接下来,我们就空间实用性做做比较。前面我们也提到了,两款车不是一个级别,迈锐宝XL整个车身尺寸更大,必然后排空间更具优势。具体来看,迈锐宝XL(2.0T入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3mm,轴距2829mm;而星瑞(旗舰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2800mm。

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迈锐宝XL都更胜一筹,并且从实际体验来看,迈锐宝XL的后排空间表现也更占优。但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A级车,2800mm的轴距,使得星瑞的后排空间也同样出色,满足一般家用需求是足够了。

比颜值,各有所长?

最后一点,我想聊聊颜值方面,从外观到内饰。当然,我们也经常说,一款车的颜值,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就个人而言,迈锐宝XL的外观更具运动范,车身更修长;而星瑞凸显的是精致感和时尚感,同样是年轻化路线,似乎星瑞的颜值要更加符合多数人的喜好看,迈锐宝XL只能说更激进一些。

我特别想说到的是内饰方面,我认为,这是两款车最大的差异。用更加形象的比喻来看,迈锐宝XL的内饰像“简装房”,而星瑞则是“精装房”。这主要体现在内饰设计感以及用料等方面。再或者说,迈锐宝XL的内饰算是这款车的“短板”,有点跟不上当下时代的潮流;而星瑞在科技感以及内饰配色和用料方面,会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所以,就内饰而言,我认为是星瑞完胜。

评车

上面,我们就动力、空间、颜值做了一番对比,而迈锐宝XL在动力和空间方面,都占据了优势;而科技感方面,以及智能化配置方面,无疑是星瑞更好。总结下,就驾控方面,以及家用车实用方面,我认为迈锐宝XL是更优的;而星瑞的优势在于,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和喜好,就与时俱进这点来看,迈锐宝XL已经落后了。

最后,我想再聊聊销量,从侧面看看,多数人是如何选择的。通过查询,今年1到8月,迈锐宝XL的累计销量为32128台,而星瑞的累计销量达85553台。显而易见,星瑞在销量上,是完胜迈锐宝XL。要知道,星瑞的实际终端优惠是很小的。个人觉得,星瑞的成功主要取决于两点,首先是沃尔沃的技术,更有亮点,然后是整个年轻化方面,做得更到位。那么,如果是你,同样15万,你会选哪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