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1.5T四缸,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重回家用本性

2021年09月25日 12:3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思域是本田的常青树,由于定位较为合理,其销量始终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历经五十载进化,十代革新,全球销售超2700万的思域,如今终于迎来了新的历史升级。

今天(9月24日),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2.99万元—16.39万元。

那么,这款备受关注的东风本田“神车”,到底有何亮点呢?

15秒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亮点分析!

1、定位为紧凑型轿车,重回家轿市场

2、动力标配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全系搭载CVT无极变速箱

3、标配全液晶仪表盘、悬浮触控式中控屏,主打科技感

4、搭载全新Honda CONNECT 3.0系统;

外观方面,新车外观相比上一代车型,整体更为稳重。LED日间行车灯、LED大灯,甚至雾灯都是LED光源,这些就显得很时尚精致,不过新的大灯没有延续全羽翼式的设计,而是在中间增加了一组LED,这样照射效果更好。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2735mm,相较上一代车型,第十一代思域车身长度增加了16mm。在腰线设计方面,带来视觉效果上的延伸感,黑色的后视镜以及门把手带来细节上的极致营造出更多个性化、运动风格的感觉。

值得说明的是,第十一代思域的车顶和侧面是同色连接,没有了之前十代车型的黑色装饰条。原因就是新车顶棚采用了激光焊接工艺,这样更为美观,并且密封性、强度也更高,算是工艺上的一次进步。

内饰方面,第十一代思域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去掉不必要的中线和曲线之后,仪表盘上方更加简洁,中控屏由现款7英寸WVGA显示屏升级为9英寸DA智能屏互联系统,内部集成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尚动版 180TURBO除外),包含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除了包括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功能,还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并且全系标配10气囊,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本田首次采用的ADB自适应远光灯,能自动避免远光照射前车、防止对向驾驶者眩目,提高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和清晰度。

动力方面,新车标配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分成了高、低功率两种,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分成高、低功率两种,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达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29马力,峰值扭矩180牛·米,传动系统全系搭载CVT无极变速箱。

总 结

如今,全新思域也变得成熟稳重起来,这样的造型虽然没有十代年轻气盛之感,但相信这样的设计反而会吸引到更多年龄层的中国消费者,而这也是思域重回家用市场的趋势使然,而这样的改变对于日产轩逸丰田雷凌/卡罗拉而言,这次全新换代的思域,或许掀起一场全新的合资家轿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