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聪明更运动 12.99万起第十一代思域还是那么香!

2021年09月25日 13:10: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一直以来,“平民超跑法拉域,秒天秒地秒空气”这句话在车圈广为流传,这句话所说的正是东风本田旗下赫赫有名的思域。自2006年第八代思域进入中国市场,从此,思域的全球化展现出无与伦比的力量。作为全球汽车产业同级标杆的思域,在新一轮的代际变革中,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和展望呢?

9月24日,随着以“我,即世界”为主题的线上发布会举行,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2.99万元—16.39万元,相较于上一代车型价格其实变动并不大。

再次进化的标杆

从思域的成长史来看,思域作为“世界基准款车”诞生于1972年,当时在世界上率先达成了被认为不可能达成的美国排气指标马斯基法案,之后思域以创新的设计和卓越的动力性能始终引领着汽车市场的运动概念。众所周知,思域继诞生以来就继承了HONDA的挑战和运动基因,作为HONDA运动性的极致代表CIViC TYPER,在德国纽北赛道获得最快前驱轿车的称号,并获得TCR China冠军等系列赛事的荣耀丰碑,这些都是思域卓越运动性能的直观体现。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木达也表示,第十一代思域基于“爽快CIVIC”这一全新设计理念,对传统的运动价值进行了升级,为了使外观和内饰都美观大方,思域致力于简洁且无噪音的设计,极致追求本质的美学设计令人百看不厌。此外,动力性能也得到大幅提升,通过低重心座舱与前车身轻量化设计的结合,实现了不同以往的先端运动感。夏木达也认为第十一代思域一定可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为大家提供超出预期的美好体验。

外观上,新车采用Honda全新设计语言,外观风格爽快简洁,全新分体式进气格栅搭配压低的机舱盖,给人留下舒展的印象。一气贯通的水平式车侧线条设计,带来低重心视觉效果。全新双L形组合尾灯,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内饰上,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为此次内饰升级的一大亮点。座椅、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等处大量的红色缝线装饰,进一步营造新车的爽快运动感。

动力上,共提供两个动力版本,均采用“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高功率版本动力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配以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动力响应性、爆发力和线性加速显著提升,带来更澎湃、更爽快的驾驶乐趣。此外,新车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人车交流的驾驶“一体感”进一步提升。

率先搭载本田Honda CONNECT3.0

第十一代思域是本田在中国第一款搭载Honda CONNECT3.0的车型。为什么是思域率先搭载,Honda CONNECT3.0又有怎样的亮点呢?

夏木达也称本田一直以来都是将最先进的技术率先应用到思域上。将最先进的技术搭载在代表本田挑战精神的思域身上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思域也因此始终为客户提供新价值。放眼全球,中国是对生活智能化需求最高的市场,Honda CONNECT3.0也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来开发设计的,将Honda CONNECT3.0最先搭载在对本田而言最重要的第十一代思域上能够让更多的中国用户体验到它的价值。

从技术要点上来看,Honda CONNECT3.0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借助AI智能助手,人们可以与座驾顺畅对话,并实现车与家的链连接、远程操作等。此外,随着OTA升级进一步强化功能,宛如“人生伙伴”般的存在。

同时,第十一代思域还搭载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除了能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外,还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并且全系标配10气囊,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本田首次采用的ADB自适应远光灯,能自动避免远光照射前车、防止对向驾驶者眩目,提高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和清晰度。

2020年,东风Honda的年销量突破了85万辆。如今,随着明星车型思域的换代上市,东本百万销量的关口似乎近在眼前,《道哥说车》认为在东本的百万战略里,第十一代思域或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