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撑不住了?华尔街正绕过美政府与中国接触,是好事还是坏事?

2021年09月25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特朗普时期,美政府因自身利益与中国开启了贸易战,且暂停了华尔街与中企的中美金融圆桌会议。最近,拜登政府虽没有调整中美金融圆桌会议,但华尔街已准备在秋季时间再次启动。显然,因为种种因素,华尔街欲绕过美政府与中国接触。对此,我们还暂未做正式回应。

华尔街欲绕过美政府与华接触

美华尔街资深人士当前正谋划与我们接触,以开启被禁止许久的中美金融圆桌会议。华尔街之所以要如此做,主要是因为美经济严重受损,以及中国在金融市场的重要性愈发重要。若拜登政府不允许华尔街与中国召开金融会议,其可能会直接绕开美政府与中国进行商议。

事实上,在中美金融圆桌会议被禁止期间,华尔街曾尝试过与我们会谈,重启会议。不过迄今为止,双方并没有达成深度的合作。而现如今其又提出了与华会谈,中国需要同意吗?

中国需要与华尔街接触吗?

实际上,华尔街之所以要与华接触,且不惜绕过美政府,主要是因为美经济太过惨淡。在特朗普时期,美政府因自身利益肆意打压中国的发展,且明确禁止华尔街参与到与华经济合作中。此举对于只在乎经济利益的华尔街资本家来说,意味着其日后将不能从中国的蓬勃发展中分一杯羹。

当然,正常情况下,这一举动虽会引起华尔街的不满,但其也不太可能会做出绕过美政府与中国合作的行为。但当前正经历新冠疫情,许多企业的经济发展为低迷状态,华尔街为自身利益自然需要与早早摆脱疫情的中国合作。与此同时,这也就说明华尔街之所以要与中国接触,主要是因为自身利益。鉴于此,中国需要与其合作吗?

华尔街作为美国不可忽视的经济势力,当前准备绕过美政府与中国合作的行为一定程度上来说,反映出了美企对拜登政府的不满程度和当前迫切需要外来帮助的愿望。在此情况下,考虑到增加人民币在国际中的影响力及缓解中美关系,中国是有和华尔街合作的可能性。不过,由于华尔街过于狡诈和贪婪,中国如果与其合作,一定要保持警惕之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