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充沛,底盘好评!试驾瑞虎8鲲鹏版

2021年09月25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在7月份,奇瑞瑞虎8上市三周年之际,瑞虎8鲲鹏版正式上市!作为瑞虎8的改款车型,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搭载的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毕竟目前配备2.0T发动机的国产品牌车型还是不多的。全系售价为9.99-14.49万元,其中在自动挡车型中,在动力系统有1.6T+7DCT以及2.0T+7DCT可供选择,今天我们试驾的是售价14.49万的顶配车型。

外观设计很实在

瑞虎8鲲鹏版的前进气格栅采用大嘴式造型,内部通过点阵式镀铬中网填充,同时还有一条贯穿整个车头的宽幅镀铬饰条,让车辆更有层次感。两侧的大灯采用LED光源,点亮之后的灯光效果更凸显科技感。前包围造型较为动感,两侧的四点式雾灯让车辆多了几分“俏皮”风格。

车身侧面,瑞虎8鲲鹏版整体变化并不大,通过多线条的方式勾勒出饱满的车身;配合多条辐的拉丝工艺轮毂,带来较为动感的运动气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

车尾部分,瑞虎8鲲鹏版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中间LOGO更换为英文样式,提升整车的时尚气息。另外,新车的后包围采用小尺寸扩散器,搭配双边共四出的圆筒式排气布局,以表达这款新车搭载的是2.0T动力系统,这成为鲲鹏版2.0T车型的识别标识。

内在的小改变大提升

瑞虎8鲲鹏版的内饰风格看起来比外观更要年轻,平底式方向盘+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比较符合运动调性;中控台上几乎看不到太多按键,更加突出了12.3英寸悬浮式大屏幕的科技感;一键启动安排到了中间的换挡区域。下方可见储物槽,高配车型【扶摇版】还具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在智能交互上,瑞虎8鲲鹏版搭载的雄狮智云3.0系统,可实现AI人脸识别、AI云管家、AI智云互联远程车辆控制和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功能,手机互联映射包含支持Carplay及Carlife,兼顾娱乐性能和车辆安全需求。

除此之外,在车辆安全性能的配置上,语音控制、空气净化、TPMS直接式胎压报警、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行人/车辆),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道路限速标识监测及提醒、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等功能皆有配备。

瑞虎8鲲鹏版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座椅采用皮质包裹,菱形纹理加上印花标识提升了品质感。前排以及第二排两侧座椅均配备可调节包裹性的头枕。

在空间表现上,瑞虎8鲲鹏版定位为一款中型SUV,其车身尺为4700×1860×1746毫米,轴距达到了2710毫米,与同级车型相比处于主流水平。更细节的是,新车的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260mm的空间滑动,且第二、三排座椅还可实现0~127°调节,最大可拓展出1930L的后备箱空间。

非常贴心的是,新车的后备箱位置也配有音响、充电口、扶手水杯架、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当扩展最后两排变成七座车时,最后一排的乘客仍有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

不论什么时候踩下油门,都有“打鸡血”的感觉

瑞虎8鲲鹏版最大亮点就是率先搭载了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87kW、峰值扭矩高达390N·m,数据媲美豪华品牌2.0T高功率发动机,在目前自主品牌自研动力系统中,也是表现最强的。

据了解,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运用了行业领先的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配合双涡流涡轮增压系统和超轻量化的铝合金缸体,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雾化效果和涡轮响应速度,能够让发动机获得出色的全速域瞬态响应以及更加优异的排放表现。 同时,全面升级的第II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超级瞬态响应动力系统、奇瑞独创全新一代智能热管理系统以及全维集成超低降摩擦技术等多项新技术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了瑞虎8鲲鹏版的动力性能、能耗与NVH表现。

瑞虎8鲲鹏版的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 ,底盘调校偏向舒适,滤震性不错,即便是碎石路面,坐在后排也没什么太大感觉。 偶遇突发情况,减速急踩刹车,车身依旧能够保持相对较稳的姿态。

如果你是拉着一家老小去自驾游,那么这种感觉实在是有够惬意。 在发动机平 稳运转的工况下,低扭完全够用,7速湿式双离合也会善解人意地将换挡冲击降到最低,完全不会打扰你欣赏风景的好心情。 此时,这台车就是个言听计从的代步工具,开阔的视野甚至会让你忽视它的存在。

不过,如果你不用担心后排长辈坐起来舒不舒服,那还是建议你把油门踩到地板上,激发出这台发动机的“另一面”。全油门的情况下,254马力会让你明确感知到它的价值,不仅像短跑运动员那样拥有强悍的瞬间加速力,而且高转速驱动力并不会明显衰减。

购车意见

长期以来奇瑞一直主要靠1.5T、1.6T两套动力打天下,2.0T一直是空白。此次瑞虎8的2.0T车型上市后,我对比了几款同为2.0T的自主车型,发现在这些2.0T车型里,这台鲲鹏版2.0T的价格居然是最有竞争力的。

老实说,售价12.19万元的鲲鹏290 TGDI自动展翅版,配置可以说已经比较全面。但从车辆安全性角度来看,多了5000元的鲲鹏290 TGDI自动逐风版会更好,比如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前后排头部气囊、道路救援呼叫等安全配置,此外还多了卫星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远程启动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内容。

重点要说一下,13.69万元的鲲鹏版390 TGDI自动逐风版和14.49万元的鲲鹏版390 TGDI自动扶摇版配置几乎相同,价格相差8000元,但高配版本车型只是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远程启动功能,其它不太重要的包括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多了2个喇叭等。当然,如果你不差钱,直接上高配车型也是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