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核武器专家张宪义,带领全家叛逃美国,为何被称赞?

2021年09月26日 00: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美国给日本投下了两枚原子弹之后,世界各国都见证了核武器的威力,于是,许多国家开始研究核武器,中国也不例外,仿佛如今证明一个国家实力强弱的关键,就在于这个国家有没有核武器,但是,核武器毕竟威力太过巨大了,那次美国给日本投原子弹也只是迫不得已,而且当时没有人知道核武器怎样威力,但自从那次过后,联合国就声明,“所有国家都不能私自使用核武器用于军事活动”,就连一些国家建造核武器都受到了世界各国地反对,就像前几年朝鲜核武器事件一样。

我们都知道,台湾问题一直是我们中国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台湾的回归也一直是我们国人心系的问题,如今还好,但是在国民党刚刚到达台湾的时候,他们还是依靠着美国的援助,一直与大陆作对,而且很少有人知道的是,台湾之前也研究过核武器,而且成效不错,但是却因为一个人,这个研究不得不停止,这个人就是张宪义。

张宪义出生于1943年,当年是台湾陆军的上校,然后晚年又当上了台湾核武器研究所的副所长,当时台湾的核武器研究,他就是参与者之一,由于台湾考虑到,如果自己研究核武器的消息传出去,必将受到世界各国的打击,就连美国也不例外,因此他们这项研究非常机密。

但是,美国人一直是监视着台湾的一举一动的,因此后来他们也知道了台湾正在研究核武器, 于是他们立刻商讨了阻止台湾研究核武器的计划,为什么呢?因为台湾如果成功研究了核武器,自己对于台湾的控制,就会降低很多,影响美国通过台湾来监视中国大陆的计划,因此他们就找到了张宪义,希望他能阻止此事。

而张宪义当时其实一直都想阻止此事的,因为他不想看到台湾研究核武器之后,与大陆作对,他虽然是国民党的人,但一直心系祖国,他不愿意再看到伤亡,但是一直找不到机会,这次有了美国的帮助,于是张宪义就找了个机会,偷了大部分的研究成果给了美国,台湾核武器研究因此停止,而张宪义也被冠上了“叛徒”的罪名,但是理智的人都知道,其实张宪义是救了全中国的人,因为台湾的野心大家都知道,一旦他们研究了核武器,那么大陆必将是第一个遭殃的,到时候,大陆和台湾互相使用核武器,那么世界也会跟着遭遇,所以说,张宪义也等同救了世界,他不仅没有过错,反而是有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