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杆之上,第十一代思域如何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2021年09月26日 10:33: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绕不过本田思域

作为紧凑级轿车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思域已走过49年的光辉岁月,历经十代变革,赢得全球2700万用户的青睐。在中国市场,自2006年第八代思域上市以来,便凭借强动力、低油耗以及突破进取的精神,赢得了无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其中,2016年4月焕新的第十代思域更是凭借着动感的设计、地球梦1.5T发动机,以及改装潜力和赛道文化,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王者,被消费者视为“神车”。过去一年,在车市大环境冷淡的背景下,十代思域全年累计销量仍超24.5万辆,月均销量2万辆以上。

在取得如此成绩的同时,秉承“爽快CIVIC”全新开发理念,第十一代思域也在标杆之上再进化。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99万-16.39万元。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 看来,凭借全面焕新的美学设计、全面优化的动力性能及全面升级的智能科技,第十一代思域致力为积极上进、追求品质的“魅力新生代”带来极致畅爽的全新驾乘体验,将树立家用轿车市场运动美学新标杆。

褪去青涩迎来改变

“第十一代思域似乎没那么‘张扬’了”,这是第十一代思域亮相至今,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影响。如同一个少年,在经历了肆意的欢闹时光后,开始褪去青涩,变得成熟又稳重。那么,思域引以为豪的运动感还在吗?

其实,第十一代思域呈现出来的变化,并非是舍弃了运动感而变得保守,只是将舒适和运动做了平衡,体现了突破运动感的理念。

具体来看,作为换代车型,第十一代思域在外观上更像是一台“小雅阁”,整体设计更加现代化,前脸造型更加流畅、饱满,狭长大灯与黑色前格栅相连,使得前脸的视觉效果更舒展,相比上代车型少了些战斗气息。

但在细节上,如运动包围、门把手等位置的熏黑处理、腰线下调带来低重心视觉感以及小鸭尾的设计和熏黑多幅式轮圈造型则传承了思域的运动气质。此外,双L造型的组合尾灯,点亮后呈现出思域标志性双C造型,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674/1802/1415毫米,轴距 2735毫米,加长的车身和轴距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此外,A 柱后移50毫米,引擎盖边缘下调25毫米,也进一步保证了行车安全。

相比外观,新车内饰变化更为明显,摒弃不必要的剖切线和断面,座舱内部十分简洁。与此同时,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大幅缩减实体按键、独创的贯穿式金属网格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面板与旋钮进行一体化设定,也使内饰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智能科技、动力性能再加码

作为首款搭载Honda 第三代 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系统的车型,第十一代思域在智能化方面也不遗余力。

新车不仅具备高度自然的语意理解能力,响应迅速,还能与 AI 智能助理畅聊,实现兴趣点搜索与智能推荐、信息查询等服务。此外,数字钥匙、手机互联、车家互联、OTA 升级等功能,也为用户带来了全新智慧出行体验。

如果说智能科技成为第十一代思域的加分项目,那么作为“平民超跑”,动力与操控就是其绕不开的主题。在动力方面,第十一代思域进行了升级,取消上代车型的1.0T三缸发动机,全系搭载1.5T高/低功率发动机。

在动力参数上,低功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95千瓦,峰值扭矩180牛·米;高功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在变速箱上,新车取消了手动变速箱,全系均搭载CVT无级变速箱。

此外,官方还对第十一代思域的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并且针对NVH表现进行优化升级。其中,后轮距加宽提升车辆过弯时的稳定性,悬架和转向系统升级让转向精准度更高。同时,衬套材料的升级,使车辆经过坑洼不平路面时可最大限度过滤冲击振动和声音。

不仅如此,在智能安全方面,新车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配备带低速跟随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 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等功能,全方位呵护驾乘人员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代思域还首次采用的ADB自适应远光灯,能自动避免远光照射前车、防止对向驾驶者眩目,提高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和清晰度。

总的来看,当自主品牌与主流合资品牌纷纷将目光瞄准年轻化、个性化领域,意图在年轻消费者心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当下,第十一代思域选择跳出“舒适圈”,主动迎接挑战,寻找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而“我,即世界”的沟通主张,在诠释思域挑战精神的同时,也彰显了思域不断突破自己的人生态度。可以预见的, 在新征程上,思域的“较劲”精神得以继承,第十一思域也将在“更强大”的路上,真正成为消费者眼中“史上最好的一代思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