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看十一代思域,像不像现在的你?

2021年09月26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第十一代思域的如期而至,听取了嘈杂声一片。

这些嘈杂声中,赞叹有之,贬损有之,恰如这个充满了“批判性思维”的社会风气。

第十一代思域共提供6款车型选择,价格区间为12.99万-16.39万元。全系搭载1.5T+CVT的动力组合(高功版134kW 240N·m/低功版95kW 180N·m)。

但最受争议的并不是价格,也不是动力,而是设计。

相比第十代思域的运动和激进,十一代思域有了明显的风格转变。首先是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2735mm,加长的车身和轴距带来更舒适的驾乘空间。但同样的,这也就意味着十一代思域在车身姿态上削弱了运动感。

至于车身上的细节改动,变动大家都有目共睹,我们就不浪费篇幅去一一介绍了,不妨将目光转入内饰部分。平直,是十一代思域内饰给人的第一感觉。它既没有选用当下潮流的环抱式座舱,也没有选用更具视觉冲击的撞色设计,而是采用了一板一眼、最原始的直线和圆形,加上了一个网格状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就如同正装一般,它可能不适时宜,但绝不会过时,如今的十一代思域就是如此。

当然,从配置上看,十一代思域绝不过时,反而相当超前。本田最新升级的HondaConnect 3.0车机系统得以搭载其上,采用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除了能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外,还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并且全系标配10气囊,在带来更好的安全表现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看了十一代思域的外观,有的人说:“思域变得成熟了。”看了十一代思域的配置,又有的人说:“思域变得妥协了。”对此,我认为说法并没有错,但有失偏颇。

首先来说妥协的问题,我们首先抛出一个问题:中国汽车市场是否真的需要一款十几万定价、拥有强烈运动化的轿车车型?对此,我们可以从很多地方找到答案,比如思域两厢版的销量、比如MG车系的销量,比如影豹的销量。而得出的结论是:并没有那么强烈的需求。

十代思域的口碑不俗,但销量却出现滑坡,即便是两厢版的上市,也没能将颓势很好地扭转过来,市场选择的结果已经显而易见。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曾经支持十代思域的人群已经逐渐成家。因此,不管是出于对市场的考量,对家庭用户需求的考量,还是对影响力逐渐扩大的女性市场考量,思域的改变都刻不容缓。

再来说成熟这个问题,这其实是个很残酷的问题。不管是对人,还是对车,我们都充满了对年少轻狂的向往,但我们最终都会走向成熟。就如同歌手乃万所说:很多男孩子也曾拥有不同的梦想,但当他们走向社会之后,他们的梦想大都变成了房子与车子。

汽车也是如此。十代思域在本田全面焕新之际上市,它象征着本田的“变革”,无异于一个时代的印记。而如今,本田再次迎来关键时刻,那就是向着200万辆在华年销量的冲击。在此前提之下,思域的身份,就从当初的破局者,实现了向领军者的转变。前者需要的是一往无前的狂,后者需要的则是让人心安的稳。

因此,十一代思域可能看起来无聊了,但它的确变得更好了,变得更适合当下的实际需求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对于一款车型来说,也象征着思域这个名字能走得更远了。

从皮相上看,十一代思域变得更加成熟了。但骨子里,十一代思域依旧坚持运动。无论是1.5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搭载、换挡杆从中置改成靠近驾驶员这类细节,亦或者海外媒体对其操控性的肯定,都说明了本田从来没想过完全放弃思域的运动属性。

相反,本田一贯都是一个极为注重传承性的品牌。思域从1972年诞生至今,已经发展到第十一代车型,回顾这49年历史,每一代思域都深受当时消费者的喜欢。因此在我看来,现在的思域或许就如同当初的雅阁一般,再多的争议最终都只会转化成它的流量,乃至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