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回归中国的开山之作 雷诺江铃羿上市 对标小鹏P5等

2021年09月26日 13:21: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9月26日,雷诺江铃羿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19.58万元。羿是雷诺集团与江铃集团合资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为一款紧凑级纯电动轿跑车型。据了解,闪耀豪华长续航版、闪耀青春长续航版可在10月交付,闪耀豪华GT版本(四驱)将于11月份正式交付。

雷诺江铃羿
车型 补贴后售价(万元)
闪耀青春 500续航版 13.98
闪耀豪华 500续航版 15.28
闪耀豪华 450GT版 16.38
光耀豪华 500续航版 16.08
光耀豪华 450双电机版 17.38
尊耀科技 450双电机版 19.58

外观方面,雷诺江铃羿定位为一款紧凑级纯电轿跑车型,并且推出了四驱的GT版本。新车的外观采用了官方称之为“E.C.H.O先锋哲学”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格栅,搭配两侧非常有设计感的F型的大灯组,下方的进气口采用了大尺寸梯形设计,使前脸看起来非常时尚。

在车身侧面,雷诺江铃羿的车身侧面线条设计的流畅,极具运动感,中央一条笔直的腰线由前翼子板处贯穿车身延伸至后尾灯,这样的设计显得车身设计更加修长。在尾部方面,雷诺江铃羿的尾部最吸睛的是Y型设计的尾灯组,搭配下方保险杠处的黑色护板,显出较强的层次感。

雷诺江铃羿与小鹏P5、广汽埃安AION S Plus车身尺寸对比
  雷诺江铃羿 广汽埃安AION S Plus 小鹏P5
长(mm) 4675 4810 4808
宽(mm) 1835 1880 1804
高(mm) 1480 1515 1520
轴距(mm) 2750 2750 2768

在车身尺寸方面,雷诺江铃羿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35/1480mm,轴距为2750mm,为了更加直观的对比数据,我们将羿账面数据与小鹏P5、广汽埃安AION S Plus进行对比,以供各位卡友们进行参考。

内饰方面,雷诺江铃羿的内饰也是十分时尚,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双联屏没有缺席,中控内置了科大讯飞车载生态系统,搭载了最新一代TAD4的自动驾驶芯片、飞凌ASIL-D微处理器,配备了24个全车传感器。在配置方面,羿配备了多彩氛围灯、前排电动座椅、实现手机远程检测/控制以及OTA可升级整车系统等功能。在安全配置方面,羿搭载了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盲点检测、自动泊车、全景影像、疲劳检测等。

动力方面,雷诺江铃羿搭载永磁同步电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25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0kW(231马力),峰值扭矩39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8秒。雷诺江铃羿搭载了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50km和500km。在充电方面,30分钟快充可实现30~80%电量。

编辑点评:看到了“羿”这个名字,相信很多卡友脑海中浮现的第一想法一定是“后羿”,“羿”的名字寓意也是有鸟儿张翅旋风而上的意思,能够看出为它起这个名字的用心。作为雷诺回归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羿这款车自然是被寄予厚望,符合年轻化设计的审美、内饰的科技感也不错,还有GT性能版本,对于羿来说,车企只要在品牌力方面下足功夫,就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会关注得到它。

在竞争对手方面,雷诺江铃羿将进入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轿车所在新能源市场,面对的竞争对手包括了刚刚上市的小鹏P5、广汽埃安AION S Plus、比亚迪秦PLUS EV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