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提升、续航更长 2022款​VE-1 TA系列上市17.48万起售

2021年09月26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作为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VE-1自2018年推出后,便收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同,此后,随着不断的改进升级,VE-1的产品力有了不小的提升,并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荣登纯电动小型SUV榜首。如今,面对不断增加的对手,这款小型纯电SUV又迎来了更新。

9月26日,广汽本田2022款VE-1 TA系列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7.48万和18.48万元。与此同时,广汽本田还推出了多重购车优惠政策。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2款VE-1 TA系列不仅对外观、内饰及配置进行优化升级,NEDC综合续航里程也从470km提升到了480km,功能和体验感又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用户带来更加轻松舒适的纯电出行生活。

新增两种车色,配置大幅提升

2022款VE-1 TA系列的整体造型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只是部分细节上进行了优化。前脸部分,新车在发动机舱盖与灯组部分增加了一条银色饰条,前中网下部也有同样的设计,为车辆前脸增加了不少运动感。灯组上,新车配备了羽翼式设计的LED光源,这个LED大灯配备的功能也颇为实用,如高度可调、自动头灯和大灯延时关闭等,均能提高日常用车的幸福感。

车侧则换装了全新放射造型的18英寸轮毂,并匹配了来自米其林皓悦系列轮胎主打舒适和静音,在动态驾驶层面的感受优化了不少。尾灯内部结构没有变化,但也全部升级成了LED光源,并加入了光导示宽灯,让本就丰盈饱满的尾部多了几分科技感。此外,在车身配色上除了原有的塔夫绸白、瑞丽红、玫瑰黑配色外,新车还加入了碧光翠和格陵兰白色,且全系车型均可提供双色车身,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2022款VE-1 TA系列的车身尺寸为4317*1789*1625mm,轴距为2610mm。凭借本田独创的MM理念,新车延续了缤智出色的空间布局和多变置物空间,空间表现自然不用担心。

坐进车内,2022款VE-1 TA系列内饰颜色上不再是单调的黑色,新增了明快的黑/黄配色以及年轻的黑/蓝配色,让整个车厢内的气氛有所活跃。而全新的副仪表台,采用三档自复位式的旋钮换挡、手机无线充电以及点缀的恰到好处的“X”型呼吸迎宾灯等等,都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感官体验。

此外,新车还更新了时下流行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实现与中控DA屏的信息交互显示功能,包括充电画面可视化、多媒体播放/通话信息同步显示以及地图导航实时映射功能,还能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任意切换三种不同主题(简约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

智能互联方面,8英寸彩色智能触控屏集成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ndroid和iOS双操作系统,覆盖多种主流手机品牌,并提供天气预报、周边搜索、语音识别、智能拨号、地图导航、在线音乐等多重功能,满足了消费者日常用车的多元化需求。

另外,2022款VE-1 TA系列的WOW STATION App系统也进行了更新,除了能随时查看车辆状态、续航里程、充电效率等实况信息之外,还可以通过APP对车辆进行远程开锁车门、开闭空调等,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智能性和便利性。APP呈现的圈子功能也有所丰富,新增了实时热门榜、兴趣标签管理、主理人话题专区等功能,让用户在享受互动乐趣的同时,也扩大了自己的社交圈层,丰富日常用车生活体验。

续航提升至480km,进一步拓宽出行半径

动力方面,2022款VE-1 TA系列继续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电池依旧是容量为61.3kWh的三元锂电池,但是通过对电池电芯体系升级、电池轻量化等优化方式,让VE-1 TA系列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从470km提升到了480km,进一步拓宽了出行的半径。在快充模式下,将电量从30-80%需要约30分钟,慢充模式从5-100%则需要10.5小时。

悬架方面,2022款VE-1 TA系列车型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并对底盘进行了调教优化,进一步提升驾驶稳定性及转向精准性。此外,新车还提供N(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B+N(强回收模式+舒适)、B+S(强回收模式+运动)四种驾驶模式,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驾驶需要。

总结:

整体而言,2022款VE-1 TA系列的升级不算是力度非常大,但每一点都准确的用在了消费者最为在意的用车痛点上。而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无疑会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再加上广汽本田强大的市场口碑,这款小型纯电SUV依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