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大众新蔚揽:一种更高级的回归方式

2021年09月26日 16:1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国内外汽车品牌推出旅行产品,这其中,今年8月刚刚上市的大众新蔚揽引起了笔者浓厚的兴趣。毕竟,它可是一款起售价不足30万的进口旅行车,很难不让人怀疑这是牺牲一定产品力换来的。

9月23日,【汽车维基】在浙江安吉与新蔚揽进行了一番深度接触,其实很久前笔者就种草了浙江安吉这个地方,听闻那里是白茶的发源地,生态环境好,也是中国第一竹海。不难想象,在如此惬意的自然风光下,去体验一款旅行车,一定是一次浪漫且有趣的相遇。

而通过一天的试驾,新蔚揽的综合表现也确实打消了笔者的顾虑。新蔚揽不但具备更丰富的配置、更性感的旅行姿态,最重要的是,时隔两年,它带着更大的野心和格局再一次回到我们身边。

向经典致敬

不得不说,旅行车的美,几乎是公认的。而这次,新蔚揽又将旅行车的“美”上升了一个台阶。

主观地说,新蔚揽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车侧和车尾,“臀部”依旧迷人,在街上永远是天生焦点。索性我们就先从它的尾部说起,毕竟,后45度才是一台旅行车最佳的观赏角度。

具体来看,新蔚揽尾部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全新造型的尾灯,其点亮效果变为了回旋镖的样式,并且增加了流水式转向灯的动态效果,搭配R-line套件所独有的双边四出排气镀铬装饰

,使得整个车身层面更具视觉张力,赋予了它不一样的旅行味道。

另外,在细节上,新蔚揽也开始有了一些拨人心弦的小心思。比如液晶仪表在标准模式下能够显示漂亮的蓝色指针和表盘,很显然,这是在像大众R系列致敬。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大众另的一款经典车型——大众R36。

作为大众R系列的高性能旅行车,其搭载的大众VR36 3.6L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让R36散发出别样的性能味道,回想当年,可以说,它是当之无愧的同级佼佼者。

但如今,对于“瓦罐粉”而言,R36的身影已经渐行渐远,而新蔚揽不失为一个弥补遗憾的新选择。

让“旅行”更纯粹

既然是旅行车,车内才是重点,也就是乘坐舒适性和装载能力。可喜的是,新款蔚不仅没有淡化旅行车的优势,反而变得更加“纯粹”。

首先,城市通勤上,新蔚揽可以做到“轻松+愉快”。

我们可以看到,此次新蔚揽搭载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配合XDS电子差速器,能根据不同的驾驶风格和当前路况,提供个性化驾驶体验,减震器也会相应调节阻尼大小,堪称“随心而动”。

此外,在舒适配置上新蔚揽也做了“满配”,前、后排不仅支持座椅加热以及通风功能,加之三区空调、30色车内氛围灯,以及Harman/Kardon品牌音响,你细品,香不香?

再者,对于“远方”,新蔚揽同样可以做到驾轻就熟。

虽说由于进口的身份,新蔚揽2791mm的轴距表现无法与同根同源的国产迈腾相比媲美,但请相信我,这丝毫不会影响新蔚揽满足你的多场景实用需求。不错,笔者要说的正是其强大的承载能力。

常规状态下,新蔚揽后备厢容积为592升,而且两侧的储物格板、锚点、挂钩和12V电源均没有缺失。如果想要更大的储物空间,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可提供最大1725升的实用装载空间,可以说,在这种“法力加持”下,新蔚揽着实要比国产迈腾更让人产生渴望。

作为2021款推出的最新产品,可以看到大众新蔚揽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不仅颜值没打折扣,而且其空间实用性更强,配置更丰富。这对于喜爱旅行车的朋友们来说,绝对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更何况,新蔚揽还是带着“诚意”来的。

同级性价比之最

长久以来,由于国内旅行车几乎均为进口身份,这直接导致国内在售旅行车少之又少,且售价区间更是居高不下,对此,许多“瓦罐粉”也是扼腕叹息。

奥迪A4 Allroad为例,目前其终端落地价接近40万,价格不仅高过国产车型,配置还是入门级别,高级音响、高级座椅材质以及氛围灯组等等都需要选装,这无疑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当然,不只是A4 Allroad如此,同级竞品沃尔沃V60奔驰C旅行版也同样面临上述处境。

作为对比,新蔚揽的精明之处就在于,在保证全进口的前提下,让消费者感受到了进口旅行的“实惠”。

具体来看,新车一共分为三款车型,分别是26.48万元的舒行版、29.38万元的畅行版以及33.88万元的纵行版,坦率地说,就该细分市场而言,目前新蔚揽并没有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话又说回来,若从价格维度上看,国产CC猎装版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与新蔚揽有所重叠,但还是那句话,请不要忘记新蔚揽的进口身份。

所以,基于这些品质,说新蔚揽是目前空间最大、车型最新、门槛最低的“进口旅行”应该不会有太多异议。

近几年,旅行车的市场正在被逐步发掘,而新款蔚揽通过“增配降价”令“真香定律”再次上演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是的,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新蔚揽带你去领略“诗和远方”,最关键的是,这个成本并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