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一汽领导班子再添70后

2021年09月26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周治平履新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作者 | 沈天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中国一汽领导班子又迎来一位70后。

2021年9月25日,中国一汽召开干部会议,宣布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决定: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任职通知,周治平任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9月26日,中国一汽官方微信发布这一消息,中国一汽官网领导班子名单也已更新。

至此,中国一汽领导班子已有8名成员,另7人分别为: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云鹏;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全华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

其中,全华强出生于1970年9月。

周治平于1971年1月出生于江西吉水,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

周治平历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摩托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长远规划处处长、发展计划部副主任,资本运营部主任兼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职工董事;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兼审计风控与法律部主任等。

2018年11月,周治平担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党委书记,被推荐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今年7月29日,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周治平不再担任董事职务,且不在公司任职。

“周治平加入后,新领导班子还有一位空缺,或将从内部提拔。”一位了解中国一汽的资深人士对帮宁工作室说。

十三五期间,中国一汽全面开启重构新时代全新管理体系,深入推进业务驱动数字化转型,完善科技创新机制,通过机构优化和管理改善,实现了创新研发的战略转型。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中国一汽累计销售整车1703.5万辆。2020年在疫情和市场持续下滑的形势下,依旧成为汽车行业中销量、收入、利润同时快速增长的央企。尤其是红旗品牌,3年3次迈上新台阶。

面向十四五,新时代给中国一汽新领导班子的挑战,就是如何在“风景独好”中,打造世界一流、环境友好(绿色低/零碳)、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7月15日,中国一汽在长春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及技术创新战略,希望开创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格局,走出一条新型绿色低/零碳发展的新道路,收入超万亿,销量650万辆,利润超680亿。

徐留平强调,通过十四五的努力,中国一汽要基本建成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主体工程;再经过5年的奋斗,基本完成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

红旗品牌是中国一汽发力十四五的重中之重。根据规划,在十四五期间,红旗品牌的目标是销量要超过100多万辆,新能源智能汽车占比超40%,争取进入世界先进水平。

自2018年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后,徐留平带领红旗品牌开创了一条快速发展之路。

当年,红旗销量同比增长624%。2019年,同比增长203%,其销量也从2017年不足5000辆,一举突破10万辆大关。2020年,销量更是突破20万辆,连续3年销量增幅超100%。

2020年8月,徐留平对外宣布,如果2020年红旗能完成20万辆,则红旗品牌2021年的销量目标则为40万辆。

在疫情反复、汽车市场持续下滑、全球性“缺芯”等多重因素影响下,2021年前8个月,红旗品牌尽管艰难,但依旧实现增长。根据红旗品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红旗品牌销量达到18万辆,同比增长66%,距离40万辆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周治平的加入,将更好地推动新领导班子率领中国一汽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他们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那就是:让红旗飘得更高,让一汽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