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格偏家用,第十一代思域还能延续上一代的辉煌吗?

2021年09月26日 17:41:09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我们总以为第十一代思域会在最近的一次车展上亮相,但事实并非如此。不过这款车的上市则没有让我们等待太久,9月24日,东风本田召开了第十一代思域的上市发布会。全系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为12.99万-16.39万元。

相信,无论是对于本田还是整个A级车市场而言,思域的重要性已经无需再赘述。五十载的车型历史、十代车型的更迭、2700万+车主的积累已经让思域有着足够的底气不进行车型的线下亮相和预售的预热,便直接上市。

在思域所经历的50年的时光里,也包括了引入中国后的16年。而东风本田所量产的这16载光阴也让这款紧凑级轿车为国内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影响力最大的莫过于第十代车型,也就是上一代车型。即便是濒临换代,第十代思域依旧在最近一年里多次书写着月销2万+的成绩单。

是的,第十代思域是成功的一代。2016年4月正式上市的第十代思域,着实令人眼前一亮。车头极具攻击性的架势,侧面溜背的造型以及独树一帜的“C”字形尾灯,让我们意识到原来一款家用紧凑级轿车也能具有如此运动的姿态。再加上可以输出177马力的四缸引擎,“超跑思域”的名号在第十代时期叫得响亮。

更重要的是,两厢版本的国产更是让这款车进一步收获着情有独钟,血脉偾张的双尾翼、硕大的中出排气以及手动变速器的保留无不令人动容。所以,对于第十代思域而言,能够收获令人艳羡的销量称得上实至名归。

也正是由于第十代车型的太过高光,也让第十一代车型遭受了一定的质疑。除了新车最后方上翘的小鸭尾以外,我们很难再在这款车上找到运动化造型的影子。标志性的C字形尾灯被L型灯带取代,车顶的轮廓也失去了溜背的韵味……整体的外观造型则是偏向于速腾、卡罗拉等车型的家用中庸风格。

同时在车身尺寸上,全新思域也在向大部分消费者乐于看到的家用车的样子靠拢。新车的轴距和车长分别增长了16mm和35mm,而全新一代思域的轴距也超越了速腾,达到了2735mm。只是轴距这35mm的增加实际上为思域的后排腿部空贡献得并不多。而新车的宽度和高度,则与老款车型几乎一致。

当然,第十一代思域与时俱进的时尚元素则并没有缺席。曾经车头那极具代表性的挂着本田车标的水平镀铬饰条消失,不过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车头向前突出的姿态。同时修长且造型规整的车灯也是当下较为主流的设计语言,搭载高功率引擎的四款车型也标配了全LED光源。搭配位置稍低的中网,共同压低着车头的视觉高度。L型的尾灯虽丧失了一定的辨识度,但是与车头更加呼应,效果也更为精致。

相比于外观的调整,内饰的变化则更具新鲜感。贯穿整个座舱的六边形金属网格空调出风口,无论是这一设计的别出心裁还是对于座舱精致感的提升都值得称道。而下方有着精细细齿的空调旋钮则进一步提升着金属质感。以至于第十一代思域的座舱内颇有德系车的那份高级质感。

与此同时,比例恰到好处的9英寸悬浮中控屏幕没有破坏整体的座舱设计氛围。其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也是第一次在本田的量产车上应用。我们熟悉的OTA升级、地图更新、车家互联等功能均没有缺席。搭配高功率车型标配的10.2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然没有让科技感落后。而三幅造型的方向盘,也终于为全新思域的座舱平添了一份运动气息。

显然,青睐于思域的车主显然不会只是关注外观,其177马力的动力表现在合资紧凑型车行列里同样是极具竞争力的存在。同样地,第十一代思域也对动力部分做出了调整。取消了此前搭载的1.0T三缸机,而是全系采用1.5T四缸引擎,并只匹配CVT变速器。只是调校出的功率不同,将车型分为了180TURBO和240TURBO。搭载1.5T低功率车型的180TURBO车型为129马力,相比此前的1.0T发动机提升了4Ps,峰值扭矩上扬了7N·m。而当大家看到高功率车型的240TURBO时,先不要高兴太早。其并未达到CR-V的240TURBO的水平,而是182马力,峰值扭矩提升到了240N·m。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不同功率的第十一代思域在配置上也有着明显的差距。全速自适应巡航、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全LED车灯和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及加热功能都只提供给了高功率车型。不过东风本田比较具有诚意的是膝部气囊和倒车影像为全系标配。另外,低功率车型虽同样有着涡轮增压的加持,但是其功率比搭载1.5L自然吸气的飞度还低了2马力!东风本田显然也将180TURBO车型作为拉低全系车型售价的存在,只提供了两款。而这两款入门车型的配置也显得过于寒酸,所以搭载1.5T高功率引擎的第十一代思域也是比较建议购买的车型,除非你的买车预算已经精确到了千元级别却又十分钟爱思域车型。

写在最后

其实,我们对于第十一代思域的不满也只剩下了看起来不怎么运动的外观和手动变速器的缺失了。而其余部分均有着一定的提升,特别是科技配置和内饰设计方面。价格也没有做出太过明显的调整,完全处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而更加偏向于家用的风格也让第十一代思域有着更具走量的属性,那些格外畅销的轩逸、速腾等A级车无不是家用取向。而思域也终究也是一辆家用买菜,尽管十代车型有着跑车般的造型,但其发动机马力、变速器类型、制动系统以及轻量等方面依旧是家用车的定位。而纽北最快量产车的光环只是属于价格昂贵的Type-R车型。对于家用车而言,第十代思域HATCHBACK的运动化造型反而显得有些矫枉过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