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抚慰年轻人的“躁动”,试运动家轿凯翼轩度

2021年09月26日 17:4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多元化的年轻群体,自然无法被简单几个标签所的定义,有的年轻人喜欢电影、音乐、旅行、美食、运动等传统大众化兴趣,有的自然也沉浸在二次元、科技、潮流时尚等新兴文化领域。在汽车方面也同样如此,不同的年轻人也有着各自的喜好。作为新生代的自主品牌汽车,凯翼汽车对年轻二字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

从今年前不久上市的炫界Pro上就能看到,凯翼的产品在设计、配置、动力方面都有了全新的理念。在炫界Pro之后,凯翼汽车旗下首款A级运动家轿轩度也专为年轻群体而来,将在10月18日与消费者正式见面,那么这款车又是如何诠释凯翼的“年轻之道”呢?

看得见的年轻范儿

在前保险杠两端,轩度还有着导风口设计,在行驶时可以为刹车系统和轮胎进行降温。此外,L型的日渐行车灯、中网部分象征“极致运动”的三条色带也极具辨识度。

相比于前脸的设计,轩度侧面就显得四平八稳了,凌厉的腰线贯穿车身营造出一种俯冲的姿态。不过红色的卡钳与刀锋状轮毂,以及车尾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形式,为该车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气息。尺寸方面,轩度长宽高分别为4666/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

虽然当下激进的设计似乎成为了趋势,但对于更广大的用户群体来说,家轿还是需要“居家”一些才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在这方面,凯翼轩度就拿捏得很到位,将传统与时尚的元素进行了融合。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合年轻人,该车具有烈日金、旭日红、流行灰、寰宇黑、星河白共计5种车身配色可选。

感受得到的智能范儿

在目前智能设备高速发展和普及的大背景下,车载智能语音系统也逐渐成为了当下的刚性需求。只需要简单几句话,车辆就能主动使用一些设备和功能,可以让车主在用车时享受极大的便利。

凯翼在智能车机领域发展得很早,在2015年于上海成立了自己的智能互联研究院,同时发布了智能互联品牌icar,并与科大讯飞等企业达成合作。如今,在轩度等车型上都搭载了这套凯翼最新的智能车机系统。

该车的车机界面设计简洁,系统反应迅速,操作简单流畅,而且内置了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语音识别方面精准且快速。

一试便知的运动范儿

官方将凯翼轩度称为“弯道小酷侠”,而有这个称呼那么该车在动力、操控方面自然无需多言。本次试驾的道路主要是集中在城市路段,此外还有场地试驾项目。

启动车辆后,轩度默认的是ECO驾驶模式,即便是这样在刚起步的时候也能感受到车辆的响应是十分快捷的,配合上CVT变速箱特有的平顺换挡,让这款车在能肆意激情的同时也不失舒适。当然,在急加速和超车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噪音会略有些嘈杂,但一想到这款车的定价,还是可以接受的。

车辆的刹车前半段有些偏软,但是如果深踩的话,还是有一个良好的反馈的,这样的设计应该是更适合在城市道路驾驶,堵车时候的体验会更好一些。

总结:相比于目前市面上同价位的产品来说,轩度在产品方面还是有很多优势的,时尚设计、运动取向的特点也很能讨好年轻消费者。目前凯翼轩度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6.89万元-9.49万元,将10月18日正式上市,到时预计价格也会更为亲民,也更令人难以拒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