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奔驰,你可能得等上一年?

2021年09月26日 18:4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全球芯片短缺的状况已经不算新闻,自从疫情延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与工作、学习模式,3C 产品需求量大增,导致芯片供应不及。由于新世代汽车搭载大量高科技设备,因此同样对芯片有着高度需求,因此芯片缺货便直接导致新车受限。在这波打击当中,奔驰也不得不向现实屈服,表示接下来客户等待时间将会拉长,最多甚至可能等上一年。

因此而必须减产的车厂当然不止奔驰,美国车厂如福特、通用,欧洲车厂宝马奥迪保时捷大众,日本车厂象是本田丰田,都有程度不一的困境。奔驰在 8 月时就已传出暂停部分 V8 引擎销售,虽然后来确认是因为零件供应质量问题,并非芯片短缺所致,不过国内部分车型会因为芯片短缺的缘故缩减配备,代表影响的确没有消失。

然而即使各大芯片厂持续出货并试图调节分配,但汽车产业芯片短缺的问题似乎还在继续扩大。奔驰接受德国报纸 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 访问时就透露,客户最多可能要等上一年才可以拿到车。戴姆勒集团执行长 Ola Kalleniu 表示,品牌销售表现持续走强,受到外在因素影响下,消费者等待时间将会延长,部分车型可能最多会拖延至一年。

全球芯片短缺的状况推估在 2023 年之前都不会解决,随着各大品牌芯片库存水位降至低点,2022 年新车产能还会进一步打折扣。更令人担忧的是,电动车需要的芯片数量更是大幅增加,加速纯电转型很可能会让芯片供应舒缓的时间点再次往后递延。想买新车,等上几个月甚至一年半载,恐怕会成为短期必须适应的常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