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座军港交给东方大国!美英澳海军如坐针毡,白宫抗议被无情羞辱

2021年09月27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0日的消息,俄罗斯方面正在同苏丹就港口的租借问题展开谈判,俄罗斯军方主导了此次谈判,俄军希望在苏丹的红海沿岸地区建设一个储存俄罗斯海军物资的保障基地,通过此举来强化俄罗斯在其他海域执行任务的能力。

对此,俄罗斯副外长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已经在媒体面前证实了此事,但他表示两国围绕建设物资保障基地的问题,主要由两国军方来谈判,言外之意,两国外交部门不是主要的参与方。

据悉,有记者询问波格丹诺夫,是否能围绕俄罗斯与苏丹之间的谈判进展透露一些相关消息,波格丹诺夫则表示,该话题应该询问俄罗斯军方官员。波格丹诺夫提到的军方官员指的是俄罗斯副国防部长,前不久他刚访问了苏丹,在访问过程中重点谈论了此事。但涉及到租用港口按照武器装备问题,这不是一次简单地租借,实际上会造成一些地缘矛盾。

事实上,任何一个国家想要在另一个国家租借沿海港口,设置军事基地或者军事物资基地,都会涉及到很多政治问题。结合此前9月12日的相关说法,苏丹军事部门的一名知情人士外地透露了两国谈判的一些进展情况。

他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苏丹方面经过反复考虑,认为有必要先修改关于俄罗斯在红海沿岸苏丹港建立海军基地的协议细节,这些细节关系到苏丹的切身利益。双方需要就这些细节达成一致,然后才能在租赁五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可能扩展签订为期25年的协议,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从俄罗斯获得一定的经济援助。

对于此前国际媒体上有人称苏丹在这笔合作中要求对方支付款项,对此苏丹大使馆通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公开称,苏丹不会要求俄罗斯支付任何款项,有关此事的报道是完全没有根据的猜测。苏丹和俄罗斯之间其实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对于苏丹来说,获得俄罗斯的援助和是否租借港口两者之间并不存在太多的关联。

苏丹是一个长期以来很少引人注意的国家,它位于非洲大陆的东北部,在世界最大沙漠撒哈拉大沙漠的东侧,国土面积不小,约有188.6万平方公里,是非洲大陆上面积最大的国家。

其总面积位居世界第15名,首都在喀土穆。苏丹虽然领域很大,但该国人口并不多,只有4435万人,造成该国的人口密度其实很低,每平方公里只有24.8人,这和很多人印象中拥挤不堪的非洲街道完全不同。

苏丹虽然人口少,经济负担轻,但该国的经济一直比较落后,工业发展十分滞后,农业是国家的唯一经济命脉。由于该国的政局长期不稳,该国的旅游业和服务业很难发展起来,就在2019年4月,该国又发生了政变,引起了外界的热议。但苏丹和俄罗斯的关系一直比较稳定,如果苏丹将港口交给俄罗斯海军使用,必然会引来美英等国的不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