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汉兰达硬碰硬?2.0T+9AT+四驱,这台7座SUV太帅了!

2021年09月27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这一代的Jeep大指挥官是针对中国市场所推出的专属车型,定位中型SUV。它诞生的初衷很简单,目标人群也很明确,就是结合了消费升级、二胎以及三胎等需求而来。此次改款之后,在设计上它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略显方正以及经典的Jeep元素无一缺席。同时,这台车还有着出色的越野能力,能够兼顾日常驾驶以及非铺装路面通行,确实是一种两相宜的出行方案。

Jeep GRAND COMMANDER |硬汉气质

新大指挥官此次调整的重点更多的是在于外观细节方面,最明显的就是前包围了,经过重新设计之后,在提升层次感的基础上,也让整个前脸的豪华氛围更浓郁了。

星耀七孔前格栅是Jeep经典的家族设计,内部为点阵式结构,视觉效果相当不错。全LED灯组拥有自动大灯功能,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豪华版可以选装,顶配旗舰版为标配。另外,雾灯组也同样为LED光源。

新大指挥官的侧面依旧高挑,线条饱满且充满力量感,梯形的轮眉进一步传承家族设计,灵感来自早期威利斯车型上的梯形挡泥板。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95/1896/1754mm,轴距为2800mm,相比最直接的竞品汉兰达和锐界并没有优势。

新车的尾部十分耐看,同时变化也是相当大,尾灯组的设计更加扁平,内部的LED灯带很精致,设计上类似贯穿的样式,中间被GRAND COMMANDER标识区隔开来,使整体灵动了不少,个人认为车尾要比车头更具设计感。

Jeep GRAND COMMANDER |居家风格

与霸气的外观不同,新大指挥官的车内则是一派居家男人的模样,对称式的中控台在观感上不会有多么的惊艳,但也绝对不另你反感,属于人畜无害那一类的,既满足家用,偶尔的商务场合也能给你来一定的豪华氛围。

方向盘的手感很厚实,皮质细腻,能够在驾驶时给你不错的安定感。但盘辐尺寸有些偏大,会有一些开大车的感觉。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丰富,只不过按键的阻尼还有提升空间。

仪表盘依旧是机械指针+大液晶屏幕的组合,数据读取简单明了,液晶屏幕的操作毫无上手难度,可显示的信息也是相当丰富,总的来说这样的搭配毫无违和感,也符合该车的定位。

中控屏幕依旧是Uconnect系统,与全新牧马人相同,在操作逻辑、反应速度以及UI设计上都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基础功能以外,它还拥有CarPlay和CarLife功能,实用性不错。

新大指挥官前排座椅给我的印象很不错,填充物柔软,尺寸上也不小,坐垫能够承托住大腿,即便长途出行也不会过于疲惫。另外,为了满足商务场合,新车还配备了老板键,这在同级当中算是鲜有的配置了。

Jeep GRAND COMMANDER |空间体验

身高191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的头部空间为四指左右。由于体验者身高较高,相信对于绝大部分消费来说,头部空间绝对够用。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将座椅调至最靠前,此时的腿部空间为一指左右;而将座椅调至最靠后的状态下,即便是身高191cm的体验者,腿部空间也能达到两拳左右,相当的充裕。

新大指挥官的第三排座椅靠背同样可调,且范围较广,对于头部空间的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不过座椅较矮,有些“小板凳”的感觉,但对于短途乘坐来说影响不大。

Jeep GRAND COMMANDER |轻松惬意

常规数据

发动机:2.0T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265马力

峰值扭矩:400牛·米

变速箱: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账面参数上中规中矩,但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整个动力的响应却有着十分积极的一面。首先,油门踏板的调校属于偏灵敏的类型,甚至可以说略微有点窜,但仅限于第一脚,随后动力的输出就要柔和了许多,这一点与很多早期的日系车型有些类似。而中后段的加速力度相对柔和,加速超车虽然没有很强的推背感,但绝对称得上从容,这种感觉很平稳,配合比较安静的车厢氛围,轻松惬意。

这台来自ZF的9挡自动变速箱表现的勤勤恳恳,换挡很平顺,降挡速度完全可以用迅捷来形容。在城市拥堵的路况下,会有偶发的顿挫感,但是很轻微,无伤大雅。在D挡状态下, 120km/h的速度便可以挂上9挡,此时转速大约为1600rpm左右,丰富的变速箱齿比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有着一定的帮助。

新大指挥官对于底盘的设定也是在运动和舒适间取了一个平衡点,没有一味地追求舒适度,也没有执着的强调运动氛围,更多的是与欧洲车型相似,对支撑性把控的相当到位。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悬架对于路面较小的颠簸能够很好的过滤掉,没有任何多余的弹跳;而在通过较大的坑洼时,充满韧劲儿的悬架能够对颠簸进行缓冲,尽可能的使车内冲击感达到最小。

转向的回正力度很均匀,手感方面也是明显偏轻,一来即便是女性驾驶员进行原地掉头也丝毫不费力。再有就是在越野路段不会出现打手的现象。NVH方面这台车表现优秀,即便在高速状态下行驶,胎噪和风噪都不明显,正常交流即可。只不过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并不怎么悦耳,略显单薄。

新大指挥官配备了“Active Drive”适时四驱系统,是在前轴与后轴之间配有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可实现电动自动控制,由电脑判断打滑,前后可以100∶0分配,这也是城市SUV车型中比较常见的形式。

这台新大指挥官拥有自动、雪地、运动以及沙地/泥地四种驾驶模式,同时还配有陡坡缓降。此次我们也对这台车的越能性能进行了简单的场地体验。在体验之前,我们将驾驶模式切换到沙地/泥地模式,此时车辆会自动将ESP关闭。

这套四驱系统在越野路段弯道行驶时,反应速度相当灵敏,电子系统能够及时的进行限滑,以此来保证行车轨迹。在通过炮弹坑时,较长的悬架行程使车辆的晃动幅度尽可能的减小,相当从容。

在通过湿滑的泥泞路面以及涉水时,几乎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你只需要稳住油门,其它的交给四驱系统就好。另外,这台车相比老款车型在底盘高度上又增加了15mm,进一步提升其通过性。

Jeep GRAND COMMANDER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这台新大指挥官可以说是有着十分均衡的一面,日常驾驶的舒适性以及动力响应都足够令人满意,再加上安静的车厢氛围,相当喜人。

在四驱系统的表现上,虽然它并不是什么硬派越野车,但在城市SUV中的电子限滑能力相当优秀,应付绝大部分的非铺装路面都得心应手,这也是Jeep家族的精髓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