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输了官司要讹钱?“退一赔三”案胜诉车主被起诉

2021年09月27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此前,《汽车专业网》编辑曾报道过国内首例特斯拉“退一赔三”案。当时编辑曾提到过胜诉车主韩先生与特斯拉缘分很深,除了发起这场与特斯拉“退一赔三”的755天战斗,还因特斯拉指控他参加并策划上海车展维权等不实声明向法院提起过民事诉讼。

9月26日,这起由名誉权纠纷的民事诉讼案件有了新的进展。韩先生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对他发起了赔偿金额为5050000元的起诉状,这一赔偿金额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判令被告韩潮(韩先生)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5000000元及判令被告韩潮(韩先生)承担因被告侵权行为而产生的合理维权支出50000元。

真是冤冤相报何时了。不久前,韩先生才以“退一赔三”案胜诉特斯拉,可获得379700元购车退还款和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赔偿的1139100元。如今,韩先生因名誉权纠纷被特斯拉告上法院索赔5050000元,如果特斯拉胜诉这场官司,那么韩先生实际还“倒贴”特斯拉3481200元。

特斯拉的意思是虽然之前我是受害者,欺诈我了应该赔我一百多万,但是我不能说他的不好,因为只要我说他的不好我就要付出五六百万的代价!”韩先生很气愤,认为特斯拉卖一台欺诈车竟然还能反手赚几百万,简直是暴利。

在这一起诉状中,编辑注意到,特斯拉方面主要就车主韩先生自2020年年初以来在某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多条诋毁、贬损特斯拉的相关言论进行名誉起诉,并非此前传闻的特斯拉指控他参加并策划上海车展维权。

韩先生指出自己在今年四月底曾就特斯拉诽谤他为上海车展维权事件的策划参与者等不实证明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当时特斯拉曾两次提起管辖权争议但均被法院驳回。“两次管辖权被驳回很久了,为何迟迟没有一点开庭消息?我一直说特斯拉欺诈,为何该起诉状中没有这个观点加进去?”韩先生在文字中用多个反问质疑特斯拉对他发起的天价起诉状。

网友们纷纷表示,作为个人本身来说,面对特斯拉这样体量的公司去维权就很不容易了,维权赢了还要被特斯拉运用自己的资本构建起的律师团队去起诉。无中生有故意抹黑的事情不能容许,但特斯拉本身店大欺客卖别人切割车不提前告知,后面被发现了极尽所能去扭曲事实,还不允许人家骂你了吗?

不得不说,韩潮这位车主算得上维权界的圣斗士了,而这位“维权斗士”能否再次取得成功,《汽车专业网》编辑将继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