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售价不及GL8低配,库斯途以价取胜,是实力不够还是诚意满满

2021年09月27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三胎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下,国内MPV市场需求正逐步扩大,这也促使诸多一线车企往中国市场投放MPV车型,单就现代起亚集团而言,这个9月就有两台车型上市,起亚嘉华早前已经登陆,现代库斯途也在昨晚正式发布,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它把价格定在了16.98-21.88万元,令人印象深刻。

对于合资品牌而言,主流中大型MPV车型的起售价一般在20万往上,一些日系中型MPV的价格也在此列,而库斯途的起售价为16.98万,这是很有优势的,尽管在车身尺寸上相比别克GL8丰田赛那、起亚嘉华小上一些,但轴距方面3055mm的长度也让它有资格同这些对手一战。

此前我们也提到,库斯途的造型更像是一台SUV,它的前脸和北京现代今年推出的途胜L颇为相似,就造型来说,它的家用属性确实比商务属性更加浓郁,这和它的家用MPV定位相吻合。鹰爪式前脸格栅,较为修长的双腰线设计,具备不错的时尚感,个人认为它会比传统MPV更能被大众所接受。

车内,尽管MPV并不太看重内饰设计,但库斯途的前排真的可以好好说道说道。从整体布局看,这台车的内饰还是非常像SUV的,超大的中控屏、几乎没有实体按键设计,给人的视觉感受很棒。而在细节处,它的设计也比较讨巧,如木制饰板的使用、伪装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都比较有豪车的质感。同时MPV需要充裕的空间,因此在前排我们能看到它设计了很多凹槽,用以存放小物件,可见现代对于这台车的用心。

在MPV核心的舒适性上,库斯途的表现也很不错,在此前的成都车展上笔者亲自体验过。因为有3055mm的超长轴距,二三排的乘坐空间是比较宽裕的,特别是第二排座椅具备“无重力”乘坐感,体验很棒,10向电动调节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不论是后排乘客的进出还是自身乘坐的舒适性都有不错的保障。

第三排体验是MPV车型相比大七座SUV车型最核心的优势所在,在库斯途上,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乘坐空间较绝大部分SUV宽裕,其次它的第三排靠背角度可调,乘坐体验虽不及第二排,但比SUV车型优秀得多,最后它还为第三排乘客设计有杯架、储物槽,体验感很棒。

如果说这样的乘坐体验是一台MPV应该做到的,那库斯途的驾控就属于超常发挥。从动力层面来讲,它有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备选,全系都采用8AT,在平顺性上具备不错优势。入门版车型上搭载的是1.5T动力,它能提供125kW的最大功率和253N·m峰值扭矩,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足够使用,适合不太在意驾控的消费者。而在中高配车型上库斯途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3.6kW,峰值扭矩353N·m,足够强劲,在满足家人的出行体验后,也为自己留下了一份驾控的精致感。

另外,安全相信也是很多家用车车主很看重的一点,北京现代当然明白,因此它为库斯途搭载了24项ADAS主动安全配置,这在同级同价位MPV车型中是最多的,能够看出库斯途的诚意。在这之中,SEA安全下车辅助我个人认为是印象最深刻的,即在后方有来车等情况下,车辆会自动锁死车门,待危险消除才会解锁车门,这对于有小朋友的家庭来说至关重要。

写在最后:尽管MPV需求增长,但相比轿车和SUV,它仍旧属于小众车型,因此很多车企都将MPV售价定的很高,以求厚利薄销,但库斯途显然反其道而行之,打出了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价格,相比前者显然更符合消费者利益,这是我个人比较赞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