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比小鹏P5还要猛,零百加速5.8秒的雷诺江铃羿值得买吗?

2021年09月27日 10:39: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眼下新能源可以说各家车企的竞争最激烈的赛道,国内依旧出现一些新的合资公司,比如雷诺江铃集团就是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和成立的合资公司,而旗下推出的第一款量产车型,雷诺江铃羿(读音yì)日前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19.58万元,并有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最高续航可达500km,下面咖哥就和大家聊聊它值不值得买?(配图来自官网)

外观比较时尚,符合大众审美。雷诺江铃羿作为一款纯电紧凑型轿车,外观还是采用了新能源车型上的常见设计,整体看起来有棱有角,前脸为封闭式前格栅,搭载两侧的“F”型大灯组,看起来未来感不错,和AION S Plus设计有些相似,车身线条也比较流畅,一条笔直腰线延伸至后尾灯,“Y”型尾灯设计和前脸相呼应,有意思的是车标类似大写的英文字母E,谐音和羿相映衬。内饰科技感不错,该有配置都有。内饰第一眼还是会给人一种燃油车的设计,不过双联屏还是提升科技感,中控屏内置了科大讯飞的车载系统,高配车型还具备部分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的辅助驾驶能力。

尺寸表现一般,没有小鹏P5大。新车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75/1835/1480mm,轴距为2750mm,相比同级的小鹏P5(长4808mm,轴距2768mm)在三围上还是要小一些,虽然长度比竞品短,但在乘坐质感和空间上表现还是不错,不过全系不带座椅加热功能,红色安全带提升了车内运动化氛围。最高续航500km,加速同级表现领先。新车提供搭载最大功率为110kW的永磁同步单电机两驱版以及搭载最大功率为170kW的永磁同步双电机四驱版,其中双电机版官方零百加速5.8秒,这个比小鹏P5全系搭载都是单电机,零百公里加速7.5秒要强出很多。配备三元锂电池组,续航上提供500km(单电机)和450km(双电机)两种,相比小鹏P5提供460-600km续航还是有一定劣势。

写在最后

就这款纯电轿车本身来看,雷诺江铃羿还是表现出不错的实力,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不落伍,配置也不错,尤其双电机四驱版官方5.8秒的零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国内中端新能源领域有着领先优势(小鹏P5零百公里加速7.5秒),并在售价上也保持着一定优势。至于值不值得购买?咖哥觉得买车不仅仅只看车辆本身,还有购买渠道、售后服务等等一系列因素,目前看雷诺江铃在这块相比主流品牌还是有一定差距,尤其在某些城市能不能买到还是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