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达家族”再迎新员,三弟锋兰达预年底上市,能否表现出色

2021年09月27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汉兰达与威兰达大名早已如雷贯耳,前者在硬派SUV领域深耕了多年,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时第一选择。后者虽然入市时间不久,但是展现出强烈竞争力,销量方面节节攀升,俨然成为同级车型中明星般存在。在巨大成功面前,广汽丰田察觉到“兰达”名号潜力无限,于是加班加点推动研发工作,日前宣布该家族将迎来第三位成员锋兰达,引发外界一众热议。作为汉兰达与威兰达的三弟,看着两位兄长风生水起,锋兰达能借助东风强势起飞吗?答案就在下面。

先说命名寓意,锋在中国文化当中代表着锋芒、锋利,还有着先锋之意。广本选择这个字加上兰达后缀,可见其对该车期望颇深,期待锋兰达能够崭露头角,在全新领域寻求突破。该车在定位上低于汉兰达与威兰达,更加贴近工薪阶层消费者。很多人都将其视为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的姊妹车型,可细细看来,锋兰达还是独居魅力,并不能简而言之为其定性。

外形上来看,锋兰达注重融入时下潮流元素,在借鉴卡罗拉Cross基础之上,展现全新风采。该车梯形进气格栅尺寸可观,能够在第一时间博人眼球。其还创新性对内部结构进行波浪化布局,不仅提升个性化水准,同时辨识度也得以强化。估计你开出去会吸引很多人上前驻足围观,对新车品头论足。两侧灯组还是走犀利风格,青春气息扑面而来。不知道锋兰达会不会标配LED光源,这个还需等待更多官方信息。

锋兰达侧面很有运动观感,线条运用流畅协调,俯冲姿态很是吸睛。其对车窗周围以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观感上更为出色,力量感也较为明显。双腰线能够强化层次性,但是其轮毂尺寸还未曝光,如果提供R19规格那将更具吸引力。尾部胜在简洁,或许会搭载贯穿式尾灯组,夜间行车时能够及时提醒后方车辆。

尺寸方面,预计锋兰达会小于威兰达,但是广丰拥有着丰富造车经验,能够对内部空间合理利用,乘感上不会过于压抑。以现在威兰达为例,锋兰达还是会提供五座布局,七座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该车会充分考虑所有位置驾乘感受,特别是主驾驶位应该在活动空间上较为宽裕。对于后排空间也不能期待过高,毕竟定位摆在这里,偶尔坐满三个人还能应付,时间久了就会感受到明显压抑感。此外锋兰达储物能力会紧贴家用需求,后备厢容积能够得到较大程度扩展,日常用车没有多少局限。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对锋兰达内饰配置要持保守态度。处于成本考虑,该车不会过多采用软性覆盖材料,在夏天用车时会存在一些异味问题。触控液晶屏不会缺席,可尺寸上不会太过突出,清晰度和灵敏度值得信赖,可车机系统功能丰富性较为一般,也就是具备几项基本功能,人机交互体验就不谈了。

参考卡罗拉Cross海外版本,估计锋兰达在动力系统上会多多借鉴,搭载1.8L自吸发动机,输出上可能没有想象中充沛。如果能够推出混动版本,锋兰达竞争力就会得到明显提升。现在大家对丰田混动技术十分信赖,不管是输出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是同级车型前列。有着这样技术加持,锋兰达就会得到更多人的青睐。该车安全系统也会包你满意,广丰早已察觉到市场风向变化,哪怕锋兰达售价上紧贴地气,但是对于安全配置不打折扣,为你旅途之中减少危险发生概率。

日本版卡罗拉CROSS

广丰表示如果进展顺利,那么锋兰达将会在今年年底正式与大家见面。届时该车将与汉兰达、威兰达一道,在SUV领域齐头并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不过当前该细分市场竞争相当残酷,锋兰达将会面对来自日产逍客等合资对手的冲击,同时在国产阵营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面前也会感受到巨大压力。其外形设计应该不会拉胯,动力系统也是丰田最新技术成果,但是一旦在空间或者配置上稍显落后,那么就会被很多消费者放弃。就看锋兰达能不能拿出过硬实力,成功接过汉兰达与威兰达的大旗,为该品牌冲击更高地位做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