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权威媒体多视角解读CR-V锐·混动e+:插混车市场发展的推动者

2021年09月27日 13: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9月23日,由寰球汽车集团主办,V讯网承办的主题为“谋定电动化,寻找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车”的“全V试驾会——CR-V锐·混动e+篇”正式落下帷幕。

试驾会上,由多家权威媒体组成的“全V媒体联盟”通过对CR-V锐·混动e+全面且深入地测评,最终得出结论:在当下,如果消费者同时渴望得到纯电车型的驾驶感受,又不想以里程焦虑、复杂的充换电成本为代价,那么,作为插电混动车型领域的绝对担当,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是消费者不容错过的精品。其在燃油车向纯电汽车过渡的时间节点下,为行业提供了值得认可的范本。

在获得“全V媒体联盟”高度认可后,为了深入落实“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这一主张,并分析插混车市场现状,本报记者进一步与业内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前往东风Honda经销商对销售人员与消费者进行了多维度、全面地采访。

| “CR-V锐·混动e+就是用户所想”

当前,插混车型成为各家车企竭力打造的核心产品,这背后的原因一方面与“碳达峰”“碳中和”等宏观层面的目标有关;另一方面,目前,多地有关插电混动车型的政策均在收紧,这也就意味着,插电混动车型必须具备真正意义上的优势,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打动消费者。

天津大学教授、原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在与本报记者沟通时直言:“从行业角度看,很多人还在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渡技术,但实际上,在规划中已经明确,插电式混合动力是节能汽车发展的关键。在这样的背景下,从实际表现来看,CR-V锐·混动e+的纯电续航里程、纯电续航里程达标率,以及微电量状态下的油耗水平均领先于同级对手。”

如姚春德所言,插混车型市场已然变天,若想赢得话语权,获得消费者好评,不能再为了应对“政策”而推出“政策车”,应该从消费者真实需求出发,在产品力上下足功夫。

“之前有很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补贴导向,但我从东风本田CR-V 锐·混动e+的使用中发现,东风Honda真正做到了为用户的需求深入考虑,其纯电模式在消费者用车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很关键。”姚春德如是说。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连线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他看来,CR-V锐·混动e+让插混车型的发展回归到了技术,而不是噱头。

崔东树表示:“CR-V在中国市场拥有成熟且优异的市场口碑,其是值得消费者信赖的产品。而随着插混车型逐渐走到市场C位,东风Honda凭借技术优势,将同样值得信赖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赋予CR-V锐·混动e+,从产品表现来看,其产品表现是经得住消费者考验的,可以说,CR-V锐·混动e+让更多企业注意到,插混车型的发展一定要将目光对准技术。”

| “家庭用户为主,消费者用车满意度高”

本报记者在全V试驾会结束次日,来到位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北京博诚东风Honda 4s店,并针对CR-V锐·混动e+采访了店内销售人员。

销售经理刘先生向本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消费者在选购CR-V锐·混动e+时表现出的需求来看,大家看重这款车的优势一个是纯电续航很可观,馈电状态下油耗表现不俗。其次,对于家庭用车的消费者而言,CR-V锐·混动e+的空间、静谧性是同级表现很出众的产品。”

的确,在此前“全V媒体联盟”的试驾分析中也曾指出,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馈电状态下仅为4.6L的百公里油耗表现、出色的NVH与空间利用率是CR-V锐·混动e+的核心优势。

在辗转多家经销店后,本报记者于北京鑫伯龙东风Honda 4S店遇到了正在对爱车进行保养的CR-V锐·混动e+车主黄先生。在被问到关于真实用车情况时,黄先生表示:“我正常上班日通勤一天在20km左右,基本上充满电能用三天。周末经常会带家人回老家,往返一次要400km左右,加满油也够了。用到现在确实觉得很省,而且我开着很舒适,家人在后排坐着也很舒适。”

从黄先生的用车情况不难看出,他对CR-V锐·混动e+的满意度很高,且该车型的产品卖点均命中了他的用车需求。

| 领先市场,从“懂”消费者做起

经过全V试驾会、专家采访、以及线下探店,本报记者通过多视角对CR-V锐·混动e+进行了客观且全面地分析。无论是权威媒体、还是业内专家都对该车型在当前新能源变革趋势下呈现出的领先地位表示认可。

可观续航表现、超低综合油耗、出色的NVH以及优异的空间表现,CR-V锐·混动e+成功为市场树立了插混车型的“标杆”,在插混车型鱼龙混杂的今天,CR-V锐·混动e+首先做到了懂消费者,将市场端对插混车型的真实需求做到了全面满足,所以,在本报记者探店时,车主才会对用车体验给出高度评价。

可以肯定的是,CR-V锐·混动e+已然成为插混车市场中的推动者,在新能源变革愈发深入的当下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