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安全才是「真安全」 岚图FREE轻松通过600mm涉水深度

2021年09月27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心脏」,对于电动车而言,电池安全才是真安全。前不久,岚图电池包经过了挤压、模拟碰撞、高温淋水等一系列严苛测试,并达到“未进水、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测试效果。为了进一步测试其安全性,岚图FREE对增程版和纯电版再次进行更严苛的涉水后底部碰撞试验,那么到底结果如何呢?请跟随我一起去了解下吧。

■ 先来了解岚图打造的“琥珀”和“云母”电池系统

为了实现并超越国标所要求的热扩散安全性能,同时保持能量密度、成本和安全的平衡,岚图打造出了琥珀” 电池系统和“云母”电池系统两项电池PACK核心技术。简单一点说,就是电芯单体热失控后,5分钟内,整个电池包不会起火、不会爆炸。

■ 岚图不生产电芯 但致力于解决电池系统安全

除了新的电池系统之外,岚图还首创了“三维隔热墙”技术。在电池包内使用无热扩散的隔热阻燃材料,对每个电芯实现单独且全方位的三维立体包裹。其中,琥珀电池系统在电池包内使用充满带硅基的超强高分子隔热阻燃材料,云母电池系统则采用气熔胶隔热阻燃防护层。三维隔热层为每个电芯量身定制了「安全仓」,即使某个电芯出现「暴躁」情况,也只能老实呆在自己的「单间」内。在此基础上,岚图还在每个电芯底部都配备了超强的液冷系统,能为每个电芯提供充分的冷却。

■ 涉水后底部碰撞测试

参与测试的车辆为岚图FREE纯电版与增程版,水深为600mm,从图中可以看到水已经到达前格栅三分之二处,值得注意的是,增程版车型是在开启纯电模式后通过测试。

接下来是底部碰撞测试,据了解,岚图之所以先进行涉水测试再进行碰撞测试,是为了模拟日常真实路况。该测试环节中,障碍物紧贴电池包划过,经过测试后发现,电池包没有任何短路、电解液泄露等问题。

■ 邦点评

本次岚图FREE纯电版以及增程版涉水后底部碰撞试验非常成功,两台车电池包都未冒烟、未起火、未进水、电解液无泄漏,物理防护也符合标准要求,完全满足汽车安全考察需求。虽然这些场景你或许永远不会遇到,但这可以充分说明岚图电池强大的技术背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