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EVOS:野心藏在大屏后

2021年09月27日 16:26: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晚秋的风,吹走了重庆炎热的气息,但却吹不走福特展露的野心,9月26日,长安VOS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推出风尚版、运动版、ST-Line、首发限量版四款不同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2.78-26.08万元,新车定位为中型SUV,预计于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同样,在预售阶段,长安福特也给到人们膨胀BUFF、金融BUFF、流量BUFF、保养BUFF、救援BUFF这个购车优惠,在五重BUFF的加持下,福特EVOS的订单量是否会火爆,值得我们期待,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先看看这款车有没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新能源车?NO,是燃油车

作为”福特中国2.0"下诞生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福特EVOS确实有着与众不同的特点,这一点,外观是第一印象,说实话,当斯基第一次在上海车展看到福特EVOS实车时,我一度以为是一辆新能源SUV车型,因为他的设计实在是太过前卫个性,要知道放在传统燃油车产品上,这真有点令人不可思议。

在初见福特EVOS时,斯基的第一印象就是犀利和激进,虽然在前脸部分,我们依然能够看到福特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影子,不过其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修长的前大灯融为一体,加上格栅“鱼鳞”式的设计,足够年轻运动,当然,让我产生“误会”的不是前脸,而是车身侧面福EVOS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因为这在整个传统燃油车中都极为少见,所以当斯基第一眼看到这个设计时,就想这是不是一辆新能源车。

不过,为了体现出轿跑SUV的运动感,该车配备了最大20寸的轮毂,还有配红色卡钳,而在车尾部分,尾灯是修长的贯穿式设计,非常高级的处理方式,呈现十分张扬的视觉效果,加上车顶黑化的扰流板,具备溜背SUV该有的运动感,层次感也更加丰富。

当然,这么一款看起来运动激进的车型,在动力上,自然也要能够与之匹配,不然就是个花架子,长安福特EVOS搭载了源自沃德十佳的第四代2.0T EcoBoos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38Ps,峰值扭矩376N·m,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样的黄金动力组合,让EOVS的百公里加速仅为6.6秒,这样的数据表现想必会成为那些追求直线加速能力消费者的心头好。

“一阳指”所蕴含的野心

其实相比起外观给我的惊喜,内饰上,福特EVOS给我的可能就是惊讶了,在上海车展现场,当斯基坐进这款车时,便被他巨大的中控屏所震撼,当时就觉得,这是一款燃油车该有的东西吗?内饰几乎看不到任何物理按键,长达1.1m的超广域巨幅屏,从仪表处一直延伸到副驾,我愿称之为汽车界的“一阳指”。

当然,这块屏幕可不是拿来做秀的,其车机系统搭载了福特最新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硬件为高通骁龙820A车规处理器,功能上支持70多种模糊语义识别,还匹配福特首款虚拟人工智能助手VPA智行伙伴,搭配业内首创的“联合驾趣”功能,可以实现整屏自由切换,实现主副驾协同驾驶或并行不同任务,这样就不用担心,在驾驶途中,因为分心操作屏幕而带来的安全隐患。

当然,足够科幻的内饰设计,也要匹配上足够“科幻”的驾驶体验,福特EVOS了搭载全新一代L2+级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有多达18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与首发量产的车路协同系统匹配(V2I),能实现更便捷的驾驶体验。

此外,因为基于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打造,新车还具备快速、可靠的整车全域OTA更新能力,超过全车95%模块支持空中升级,并可在最长30分钟之内,完成静默“无感”升级,并确保数据安全。

大屏后的野心,你看见了吗?

在 “新四化”浪潮的冲击下,智能似乎成为未来汽车产品新的“竞争高地”,而福特EVOS在延续燃油车纯粹的驾驶元素时,在智能化方面又看齐了造车新势力,在未来能否成为燃油车“搅局者”呢?虽然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但从福特EVOS同级的竞争对手来看,其成功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例如,对比同价位的途观X和探岳X来看,这两款轿跑SUV虽然颜值够高,但也只是从普通版车型上压低C柱衍生出来的,颜值虽有提升,但说不上惊艳,但福特EVOS却是一款真正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以纯粹的跨界,展现出轿车应有的姿态和SUV车型该有的神韵。

且不说外观设计这种主观方面谁能更胜一筹,就说最硬性的车身尺寸上,福特EVOS 的车身尺寸为4920*1920*1600mm,轴距为2945mm,而途观X的长宽高为4764*1859*1628mm,轴距为2791mm,探岳X的长宽高为4626*1860*1662mm,轴距2730mm,相比之下,福特EVOS超过中型SUV正常标准的尺寸表现,也是碾压般的存在。

其实在汽车产品琳琅满目的今天,不管是轿车还是SUV亦或是其他的细分市场,内卷且同质化愈发严重,不管车企如何宣传其车型如何如何好,到头来,始终是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是长安福特EVOS的到来似乎打破这这一局面,从造型、性能、空间、安全等层面来看,新车在满足了中高级车基础质感的同时又能展现独特韵味,而其拥有的科技风,高度智能化也充分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购车需求。

【写在最后】

现在我们细细来看,福特EVOS的野心很大,产品,智能的双双“跨界”,在侵占了轿车和SUV市场的同时,也以燃油车的身份达到了新能源车的智能高度,以网上最火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小孩子才做选择题,福特EVOS全都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