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试驾哈弗H6S,多一个“S”的意义何在?

2021年09月27日 21:17: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如果要说哈弗全系大家最熟悉的车,那肯定是哈弗H6了,这些年,H6不仅销量在自主品牌中遥遥领先,口碑也是打的越来越好,所以每次哈弗想搞点事情,都从H6出发。之前推出的国潮版我就去试驾过,整个外观全部升级,当时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没想到这次,我又遇到了哈弗H6S,别的车加个“S”玩的都是运动,这哈弗给H6加个“S”究竟是想干什么?跟随我们的脚步,迎接这个哈弗系网红车型的大转变吧!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哈弗H6S不再是H6那种敦厚老实的样子了,它转身一变,以轿跑的姿态亮相,这就让人眼前一亮。外观整体采用了名为“黑鲨美学”的全新设计语言,听这名字就能知道,它其实开始往“凶”“猛”“动感”上靠了!

车身多数采用暗色设计,没有了以往H6那种镀铬精致的感觉。大尺寸倒梯形的格栅内部采用网状的设计,并在LOGO上方还设计了小型通风孔,大灯采用双目设计,全部为LED光源,整体看下来,车头攻击性明显增加。车侧的轿跑造型如果是亮点,那更夺目的应该是车尾,后尾箱采用了翘起的小鸭尾,与此同时,顶部还加了一个运动化的定风翼,整体效果相当惊艳。

车内设计倒是和第三代H6如出一辙,只是在细节加了一些运动化的元素,整体看起来,倒没有车外那么张扬,可能这也是哈弗的想法,炫酷的给别人看,自己用的,还是顺手好用为主。10.25英寸全数字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是内饰最具科技感的配置了,不过说到营造氛围感,感觉还是运动座椅抢了风头,撞色座椅缝线加上荧光色的安全带,让车内氛围直接年轻了很多。

不过终归还是要聊使用感受。哈弗H6S是长城首次搭载其咖啡智能座舱的车型,咖啡智能系统,无疑是哈弗品牌最具前瞻性的产品,在哈弗H6S上它的应用非常广,人脸识别、语音交互、手机远程控制、FOTA整车全域远程升级、14雷达+8摄像头、遥控泊车、透明底盘等功能十分全面,真的不得不说,哈弗H6S的性价比又要让哈弗迷爽上议会了。不过在这里也要聊一下它的缺点,疲劳监测功能着实敏感了一把,“您已重度分心”和“不要开小差”的提示音在驾驶过程中不断响起,多少会让人有些不适。

既然是“S”,动力方面必然是此次升级的重点,哈弗H6S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燃油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为325N·m。而搭载柠檬DHT混动的车型采用1.5T+双电机的动力布局,其最大扭矩为530 N·m,最大功率为179 kW,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4.9升,这就是传说中的省油出大力。

为了能更好的体验它的动力,除了城市路段之外,主办方还将它带到了赛道,在赛道里,哈弗H6S的表现还是很有特点的。在标准模式下,车辆电子系统介入会更早,车辆表现会更稳定一些。

但当驾驶模式调节为赛道模式,换挡逻辑会有变化,车辆会尽可能的在高转速停留,让车辆更有劲,而且整个声音传递到车舱内,让整个氛围更运动。但只可惜,这是一辆SUV,车辆重心偏高,底盘的侧向支撑力度不够,所以会有比较明显的侧倾,所以,这台车还是不适合赛道,但赛道模式在高速超车,应该会很有感觉。

整体的来讲,哈弗H6S是哈弗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产品,它外观拉风,内饰酷炫,整体动力表现也还不错。但从长远来看,哈弗H6S又是一款非常独特的产品,因为它是长城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加持下的首款轿跑SUV,传承着哈弗H6神车的品质基因,但又对未来智能化充满了希望,所以它在哈弗品牌的历史上也是一种里程碑式的跨越。所以哈弗H6S能延续哈弗H6的销量神话么?只要它的疲劳监测系统不那么唠叨,我想问题应该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