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今天,我就给你们一个野性消费的机会

2021年09月27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当下的汽车行业,年轻运动是潮流,是趋势。

你会看到,最近刚上市的影豹、威朗Pro GS,还有在路上的长安UNI-V,无一不是年轻运动的取向。就连曾经的官车帕萨特也配上了一套满天星格栅,甚至奔驰S级,内饰也变得更加年轻化。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趋势之下,被誉为同级运动标杆的“平民超跑”思域如今却换了一副更加成熟稳重的面孔,好似做了一番逆流而行的操作。

诚然,上一代思域的确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但这并不足以成为新一代思域“胡来”的资本。更确切点说,十一代思域就不是胡来,而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需要承认的是,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的确有着可观的市场空间。但翻看一下汽车销量排行榜,排在前面的轩逸朗逸卡罗拉,无一不是经济适用的取向。在销量层面,运动取向的车型与“经济适用车”显然不是一个数量级。而反常的新款思域正是瞄上了“轩逸们”手中的大蛋糕。

轩逸之流之所以能够长期霸榜,其中一部分原因就在于那份中规中矩。虽然平平无奇可能会导致不够亮眼不够出众,但正是因为这样,它们才长到了大多数人的审美上。不管男女老少,基本上都能够接受,由此奠定了广泛的消费基础。

上一代思域的外观总体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在一些人看来却有些太过激进,因此只能吸引到更为追求运动气息的那一小波人。

而十一代思域采用一套相对来说更加“规矩”的外表可以理解为是在向那些“经济适用车”靠拢,以换取更多人的青睐。对于那些曾经嫌弃上一代思域太过“张扬”的消费群体来说,十一代思域给了他们一个选择自己的理由。

从内在层面来说,在本田MM理念主导之下的思域在空间方面本就具备不小的看点,而轴距进一步加长的新款无疑会将这份长处再度发扬。相比轩逸朗逸卡罗拉,拥有 2735mm轴距的新款思域优势是十分显著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外观造型的改变,新款思域的后排窗线也更低了,由此也将进一步提升车内空间的开扬感。对于大众化的家庭用车场景来说,这一点是尤为受用的。

至于新款内饰对于整车质感的拉升,无论是对于何种倾向的用户来说,都会是乐于接受的一件事。

思域的热销主要得益于家用与运动的兼顾。而新一代思域在家用属性上点了更多的技能点的同时也并不意味着顾此失彼丢失了运动灵魂。关于运动一面,新款思域也有着很好的保留。

你会看到,虽然新款思域的外观看起来老实了许多,但身上依然有着些许的运动的气息。例如那性感的溜背、微微翘起的尾翼。事实上,造型的改变并没有让新款思域的运动气息消失,只是更加内敛了而已。

除此之外,换装的1.5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82匹。要知道,即便是雅阁的1.5T高功率版本也才194匹而已。考虑到上一代思域在运动方面表现已然不俗,在动力升级的情况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新一代思域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事实上,一些选择买菜车的消费者并非对运动化没有需求,有时候只是没有一个折中的选择而已。而新款思域恰好就提供了这样一个选项。一手敛去锋芒,让更多的人易于接受;另一手仍牢牢把握着曾经打下的运动旗号。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兼顾家用与运动层面,新一代思域要比上一代做得更加优秀。由此,十一代思域很有可能在成就上超越上代思域。

或许新款思域会因低调的外观,取消的手动挡而失去一部分消费者,但大众化的改变会使它获得的远比失去的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