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新首相定下?热门首相候选人叫嚣:导弹将瞄准中国“心脏”

2021年09月28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现任首相菅义伟因其国民支持率低等原因选择放弃参与下一任日本首相的竞选,日本国内首相竞选的人选以及相关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各个候选人“削尖了脑袋”参与竞选,部分候选人多次在有关中国的问题上发表言论为自己加分,博取眼球争夺首相位置。

除此之外,日本首相热门候选人之一高市早苗在相关会议上提出将导弹部署实现远程导弹,射程覆盖到中国“心脏”。

高市早苗率先发声

近年来,国际社会上对华风声逐步高涨,以美国为首的对华“阵营”多次挑衅中国,蓄意滋事。美国多次试图拉拢日本与韩国,因地理位置临近中国可以实现中程导弹的部署,只要部署成功必将对中国带来威慑的强悍效果。美国试图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需要得到日本政府的同意,作为下一任首相热门候选人的高市早苗表示支持美国的做法,并且如果将来上任首相,将继续跟进导弹的部署。

中程导弹的威慑力只要发射,必将对中国造成一定的影响,只要日本率先发起挑衅与冲突,中国也绝不会手软。如果美国的愿望达成了,对中国造成威胁,日本下一任首相也将成为中国首要打击对象。

除此之外,高市早苗也曾声明过,只要竞选成功,将把日本的自卫队改成国防军。何为国防军?顾名思义,将打破原先自卫这一限制,有充分的条件与理由主动发起战争。看来高市早苗的野心很大,高市早苗率先发声,如果高市早苗成功上任,想必未来中日关系将逐步恶化,甚至到无法缓和的地步。

难以预料如果他真的达到目的,日本将向前迈进一大步,同时将危及到中俄两国的安危,也将给国际社会带来诸多不确定。至于美国会配合日本还是给予制止,都存在不确定性。无论事态如何发展,中国都将做好充足准备,只要对方主动发起战争或者蓄意挑事,中国一定会立即反击,不留情面。

公然叫嚣:导弹瞄准中国

高市早苗不仅在会议上表明自己的立场,表示中程导弹的部署是十分必要的,还强调,十分有必要在保卫日本的条件下起到作用。高市早苗表示,美国研发的中程导弹,导弹射程完全可以满足覆盖中国全境。在会议上公然叫嚣,丝毫不留情面,这位女候选人的胆量是足够的。

日本共同社表示,高市早苗的嚣张是因为背后获得了日本右翼势力的高度支持。近年来日本境内仇华现象日益严重,越来越多民众表示高市早苗的态度十分适合担任下一任首相。据悉,高市早苗被封上了“女子挺身队队员”的称号,这个称号是称赞高市勇于献身。目前日本热门候选人当属高市早苗的思想态度最为极端,次次将中国挂于嘴边,将与中国敌对到底。高市早苗也继承了前任首相安倍的“传统”,对日本侵华历史一直否决,甚至狂言要继续参拜晋国神社。

高市早苗表示,身为日本人,无论处于何方担任什么样的职务处于什么样的身份,都要实现宗教信仰的自由,继续尊重历史参拜靖国神社。所以,即使她担任下一任日本首相,也会继续参拜,这是不会变的。高市早苗本身就是参拜靖国神社国会的一员。据悉,高市早苗先前还与安倍一同参拜,但是近年来日本首相后党内参拜靖国神社的政客群体并不大,次数较少。

从高市早苗的历史来看,安倍就是她人生道路上的一位贵人。所以尽管尚未公布确切的选举公告,但是有安倍在背后撑腰,高市早苗的胜算还是很大的。但是安倍比较注重公众形象,近日来高市早苗的极端思想过多,高市早苗未必完全被安倍中意,所以暂且没有定数。至于安倍为何持续提拔高市早苗,主要原因是两人的政治理念是一致的,所以在执政等事务上,保持着默契。

其实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高市早苗的仇华思想已经很重了,如若真的上位制造冲突发起战争,将极大可能给中日双方的安危造成威胁。中方从始至终遵循国际社会安全稳定,不主张任何形式的战争冲突,并且制止日本造成的任何形势的冲突。这并不代表中国软弱,中国要维护地方的和平,但是日本如果执意要挑起战争,中国也将绝不手下留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