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起亚嘉华,荣获美国2021最佳MPV,30万级国人买嘛?

2021年09月28日 11:05:08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多款MPV的扎堆亮相,让这类在国内相对小众的车型,成为了成都车展的主角,连锁效应也引发了MPV热潮。不过,相比赛那是否加价、多久提车的种种“疑云”,起亚嘉华要爽快不少,不到一个月时间,便完成了正式上市。

售价28.89-33.99万元,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再加上硬朗的设计和宽敞的空间,新车的卖相非常不错。不过,也有纠结点,30万级的区间具备一定门槛,嘉华又没比GL8 ES便宜太多,似乎存在些距离感。

下面我们根据试驾表现,结合车型实力与市场关系,来综合分析下。

实力|美媒2021最佳MPV,嘉华的内功大过名气

如果说赛那是流量派明星,积攒了万众期待,那么嘉华则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名气虽然没有那么大,但实力确实是硬气的摆在那里,能随时接招。

前不久,我们曾分享过美媒《MotorTrend》的2021MPV车型大横评——《成都车展最火MPV“翻车”与“逆袭”:赛那PK奥德赛落败,嘉华成冠军》,参与对比测试的车型有嘉华、奥德赛(美版)、大捷龙和赛那。

最终的结果就像是车名排序这样,嘉华完成了逆袭,而赛那的表现则有些意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嘉华的优势在于高级、价值与均衡。宽敞的空间、出色的内部设计和可靠性,让它具备了与奥德赛、赛那相同的优势,而丰富的多媒体配置与驾驶辅助功能又要领先于竞品,特别是高档的内饰设计与用料,提升了乘坐的舒适与档次感。

同时,售价又要相对亲民一些,这样的高价值不可忽视。

价值|并非是单一的“纯MPV”,入门版车型真材实料

根据国产版的表现来看,嘉华基本延续了美版的特点,只是换装了更适合国内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车身的视觉效果非常有力量感。比以往的MPV更加硬朗,就像是中大型SUV与MPV的结合,不再只是舒适、安逸,引入了个人与驾驶乐趣的元素,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的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2s,也确实具备一定的底气。

或许,从MPV的属性出发,平顺是最重要的,但嘉华的瞬间爆发力更多了一些激情,兼容了年轻用户的口味,开起来不那么无聊。底盘的整体性、滤震能力和NVH水平也相当高,丝毫不比GL8 ES差。

至于车内空间,体量决定了根本,嘉华的3090mm轴距比GL8还大,宽敞性自然不用多说,双天窗还增加了通透的视野,常规状态下,第2/3排乘客都能获得良好的腿部空间;收起第3排座椅后,2排座椅往后挪,直接变成VIP席,再加上腿托配合,真心觉得:MPV,才是家庭的最后一辆车。

都说闽南人会生活、懂美食,游走在厦门街头,拥有闽南菜烟火气的靓丽大都市,遇到色彩多元的嘉华,咸甜香辣齐聚,享受生活的感觉对了。

另外,嘉华的入门版车型绝对可以用真材实料来形容,标配了双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遥控启动,前排/中排座椅加热,双12.3英寸仪表,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等,基本的舒适性配置到位。

特别是双侧电动侧滑门和电动尾门,对于MPV车型来说相当重要,但之前的其他车型几乎没有标配的,通常高配或顶配才有。

同时,多媒体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汇集了语音识别、百度导航、在线娱乐资讯等多种功能,处于主流水准,再加上蓝牙钥匙、车辆远程控制,及整套的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带来的便利性也很有说服力。

需求|MPV销量上涨,起亚嘉华卖的贵吗?

再回到国内MPV市场。从2016年的16万辆,到2020年的31万辆,国内MPV市场处于增长趋势,今年1-7月份,MPV累计销售了53.6万辆,同比增长达19.4%,继轿车和SUV之后,MPV已经成为了新兴市场。

但在合资车型上,我们的选择还是比较单一的,20-30万,有奥德赛和艾力绅;30-50万,有GL8、威然和即将参展的赛那;50万以上,则是奔驰V级与埃尔法、”雷尔法“的天下。面对用户多元化的需求,这些车型能满足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比如:奥德赛、艾力绅的配置偏低、噪音大,买回来改装再升级是常见的;GL8的风格更偏商务,个性稍显不足;赛那还没上市,就曝出了用料差、提车加价等槽点,性价比自然是有预期的不会太高。

借着市场增长的东风,实力派嘉华显然是有机会的,而且28.89-33.99的定价特别“鸡贼”,既能吞噬到一部分奥德赛、艾力绅的高配用户,毕竟尺寸和配置优势明显;又能对GL8 ES、赛那产生辐射,级别相同,入门与顶配该买谁,还是挺拷问人心的。

另外,相比众多的特供车,嘉华的全球车属性,也是品质的加分项,近年来,起亚旗下的车型在IIHS碰撞测试与J.D.Power的可靠性调查中,表现都不错。

总结:

从车型实力到市场定价,起亚嘉华都是位真诚的实力派,但到了30万的实际购买层面,略差的品牌号召力或许是最大障碍,如何向用户传递嘉华的高级感与多元价值,让实力派卸下盔甲,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关于这辆粉墨登场的全新MPV,您有哪些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