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也得甘拜下风,实拍大众ID.3,老牌车企焕发新风采

2021年09月28日 12:02:10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电气化大潮来临之后,老牌车企大众感受到巨大压力,不得不削减燃油车领域研发,继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新能源技术方面。此前在国内市场,其接连推出ID.4与ID.6系列,但见效甚微,没有达到管理层预期。看着其他新兴势力不断开拓份额,大众如坐针毡,最终决定将ID.3带至国内,希望能够借此激发消费者购买热情。要知道ID.3在欧洲可是风生水起,甚至特斯拉Model 3在其面前也得甘拜下风。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组实拍图去领略该车魅力,或许你会对其颇为心动。

先说外形,ID.3基于meb平台打造,对于设计理念上很有想法。此前在很长一段时间,大众车型都被人诟病是“套娃”,在个性化方面相当一般。不过ID.3却没有拘泥形式,视觉观感上别具一格,以可爱潮流风格吸引消费者关注。其前脸部分封闭式格栅强调新能源车身份,这个创意有限。但该车两侧灯组中间以一条LED灯带相连,既可以凸显中间大众车标辨识度,同时也强化视觉延伸性。ID.3前灯组采用拟人化思路,看起来和人的眼球颇为神似,增加许多灵动气质。新车还在前保险杠处加入密集凹点式架构,运动属性更为明显。

来到侧面,ID.3继续走简洁风格,但线条运用十分优雅,美感较为出众。一条腰线由前翼子板处贯穿至车尾,整体性更强。该车还通过撞色车身强化冲击力,能够在路上吸引一众关注。海星花瓣式轮毂同样为银黑双色修饰,静态下观摩既很有精致感。其尾部相对简洁,不过各个部分之间合理区分,尾灯组在夜间开启之后也很是抢眼。

走进车内,ID.3似乎对精简理念甚是偏爱,内部也是没有复杂元素修饰,以简单展现低调之美。该车用料上较为考究,虽然售价有限,不过还是运用大量软性材料,触感上较为细腻。其打出“智趣驾驶”主题,对于车机系统进行全新升级,人机交互体验十分不错。你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驾驶模式,同时还能享受到多种影音服务。该车悬浮式中控屏虽然尺寸不算突出,但是清晰度和灵敏度都值得信赖。仪表盘界面设计很是新颖,让你能够一眼就掌握丰富车辆信息。

尺寸方面,ID.3可能有些捉襟见肘。其长度为4261mm,轴距则是2765mm,这个数据在当下很是不堪,面对一众竞争对手都不占优势。不知道大众会不会推出加长版车型,毕竟现在国人对大空间很是偏爱,在这个方面ID.3没有拿出过硬表现,将在很多程度上影响销量。不过该车对于储物能力还是十分重视,凭借多年造车经验,大众对其内部空间能够巧妙布置,最大限度确保驾乘舒适性,同时也能兼顾到储物水准,反正满足家用需求不成问题。可后排虽然是三座,可实际用车时估计只能承载两个人,这一点大家需要注意。

动力上,ID.3搭载电动机能够输出至125kW,峰值扭矩则为310N·m。在最为重要的续航里程方面,其能够连续行驶430公里,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为了提升驾驶安全性,该车支持ID.Light光语系统,能够根据你的行车环境变换颜色,特别是在察觉到危险时能够起到很好警示作用。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还算不错,支持车道保持、车道偏离辅助等多种功能。此前这套系统在ID.4系列上已经应用,现在市场反馈较为可靠。当然也不排除大众可能在上市之前突然发布重磅消息,ID.3在续航里程上突破500公里大关也说不定。

现在新能源大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市场格局即将形成。虽然是汽车行业老牌龙头,但是在新兴势力冲击之下,大众也面临着生存考验。国内市场已经是世界第一大车市,可大众却在全新竞争中丧失先机,现在处于追赶者角色。在ID.4与ID.6接连失利之后,人们对大众新能源产品印象一般,很少会将其列入购车备选名单。ID.3姗姗来迟,或许也是大众管理层后知后觉的一个缩影。该车虽然品控方面有着过硬底气,但综合来看并未交出抢眼表现,所以销量方面还是要持谨慎态度。在下个月,ID.3就将正式与大家见面。届时其销量不仅仅代表着该系列发展如何,也关系到大众的未来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