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押宝”库斯途 对比传祺M8谁更强?

2021年09月28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沉寂已久的北京现代,9月26日推出定位于家用市场的全新MPV库斯途,并以16.98万-21.88万元的价格,直接拉低以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为代表的MPV车型的售价。对此市场上有观点认为,库斯途上市后将有望重新洗牌以商务出行需求为主导的MPV市场,推动MPV向家用化场景快速转变。但对此也有很多人表示质疑,认为依托目前销量下滑、存在感较弱的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库斯途真的可以在市场上与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等老大哥展开正面硬刚吗?

同时,作为北京现代首款MPV车型,被寄予厚望的库斯途能否扭转近年来北京现代萎靡不振的市场,扛起重振北京现代的大旗呢?

库斯途1.5T版本车型是“鸡肋”

在国内汽车市场一向有不成文的对标标准,就是自主品牌喜欢对标合资品牌,而合资品牌又喜欢对标豪华车品牌。但是作为合资品牌的北京现代库斯途,在MPV市场的地位则有些尴尬。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都是MPV市场的“老资格”,无论是影响力还是口碑都有目共睹。因此库斯途向上和这些老大哥正面硬刚,不异于自找没趣。而向下和广汽传祺M8等国产MPV进行抗衡,也不见得能讨得便宜。

据了解,库斯途共推出1.5T和2.0T两个动力版本的车型。如果单从定价上来看,库斯途入门款车型16.98万元的起步价的确很有诱惑力,这不但比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便宜不少,就是和国产自主品牌相比,价格也很具有竞争力。但正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据了解,库斯途入门级车型搭载的是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这个动力水平在市场上着实没有太大竞争力。据悉,别克GL8搭载了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汽油+48v轻混系统;本田奥德赛/艾力绅搭载了2.0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而传祺M8入门级车型,价格虽然比库斯途贵了1万元,但是配置却是高起点,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从动力上来说,传祺M8秒杀库斯途。因此,库斯途1.5T版本车型的确有些鸡肋。

更何况作为一款MPV,一定是多成员出行,而库斯途的这款入门级车型,很显然是小马拉大车,轿车的配置MPV的外壳,很多消费者可能会觉得还不如买个轿车更香。

不过库斯途2.0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173.6kW,最大扭矩353N•m,虽然与传祺M8相比还有所差距,但在同级车市场这个配置参数也还算拿得出手。并且传动系统,库斯途搭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而传祺M8搭配的是8挡自动,在这点上个人认为库斯途更有优势。但底盘方面,库斯途的后悬架竟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传祺M8配备当下流行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又让库斯途失分不少。

不过库斯途却拥有更低的油耗。据悉,库斯途1.5T版本车型NEDC工况最低油耗为6.4L,2.0T版本车型油耗为6.9L,而传祺M8的这项参数数据为8.3L。

库斯途配置上更豪横

既然是MPV,那么车身尺寸和空间就必须要有亮点。据了解,库斯途车身尺寸为4950x1850x1734mm,轴距为3055mm。传祺M8为5080x1884x1822mm,轴距为3000mm。传祺M8长宽高都优于库斯途,轴距却是库斯途优于传祺M8,在这点上两款车型算是各有千秋。

在配置上库斯途倒是比较豪横。比如库斯途方向盘材质为真皮,而传祺M8的为塑料;库斯途全车高达30处的置物空间,照顾到每一位乘客的随身物品收纳,带来同级车最具优势的储物能力。此外,库斯途具有倒车影像和车侧盲区影像,而传祺M8则没有搭载。车窗一键升起功能、外后视镜加热等功能传祺M8也不具备;库斯途拥有前后驻车雷达,而传祺M8只有后驻车雷达;库斯途拥有定速巡航系统,而传祺M8则直接忽略此项功能;库斯途除了遥控钥匙,还比传祺M8多了一个蓝牙钥匙和无钥匙进入功能;库斯途有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而传祺M8则只有前排提醒;库斯途手机互联/映射支持CarLife,而传祺M8则不支持。

因此,整体来看库斯途与传祺M8相比,虽然竞争优势不明显,但智能和安全还是到位的。

库斯途能否拯救北京现代还是未知数

随着三胎政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大七座SUV或MPV车型。目前市场上以GL8为代表的MPV车型,更多满足商务出行需求,而在家用领域则建树不多。库斯途另辟蹊径,定位于家用MPV,具有一定先天优势。但鉴于近些年北京现代品牌影响力的持续下滑,未来走向也让人担忧。

据了解,高光时期曾连续四年销量突破百万辆的北京现代,从2017年起就开始销量大幅下滑。尤其是今年以来,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增幅高达27%的形势下,北京现代也并未扭转其持续下滑的趋势,8月份的销量仅为23754辆,同比下滑40.8%,今年1-8月累计销量也仅为241785辆,这与其鼎盛时期相差甚远。

而此次推出MPV车型库斯途,亦属北京现代另辟蹊径、“曲线救国”,但鉴于库斯途的性能和配置实力并不是十分出众,未来能否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