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3、小鹏P5在上汽大众ID.3面前,都不香了?

2021年09月28日 16:06: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上汽大众ID.3怎么样?上市后会卖多少钱呢?”

最近,我们在各大平台经常能够看到有网友提出这样的问题,而且提问的是年轻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居多。根据上汽大众的官方消息,ID.3预计在10月份上市,目前这台车已经开启预定,不过暂未公布详细售价。

对ID.3的价格,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消费者都非常关注。考虑到上汽大众ID.4 X 19.99—27.28万元指导价,买车君猜测ID.3在国内的售价区间应该会是18—20万元。如果最终售价在预测价格区间内,该价格确实是非常美丽的。要知道特斯拉最便宜的紧凑轿车Model3,售价也达到了23.59-33.99万。既然如此,我们不妨赶在ID.3上市之前,根据目前已知的产品信息来为有需要的网友们解读一下。看看ID.3到底值不值得等?

来自大众MEB平台和真实续航是核心优势

以ID.3的定位和车身尺寸来看,它的竞品将包括特斯拉Model 3、小鹏P5等。和竞品们相比,ID.3最大的优势是它的平台。据悉,ID.3诞生于大众MEB平台,该平台针对电气化动力系统进行设计,其除了让车辆续航、车内空间、驾乘品质表现出众之外,还能够有效增加电池的阻燃间隔效果等。作为MEB平台下的首款车型,ID.3在欧洲市场推出之后,一直处于热销状态,月销量一度超过Model3。ID.3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既说明了MEB平台在欧洲市场很能打,又说明大众纯电动车对消费者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具体到产品层面,ID.3前后配重比能够做到燃油车不易实现的50:50,从而带来更好的操控性能。另外,ID.3拥有同级唯一的后驱系统,大幅提高了产品的加速性,以及车辆过弯时的操控性能。由于前轴被大幅度前移,前悬架也能腾出更多的空间来实现更大的转向角度,使得ID.3的灵活性有了大大的提高。

再来横向对比一下,主销价格在18-20万元区间的车型。比如小鹏P5等车型,采用的都是前驱布局,而拥有后驱布局的ID.3,面对它们谈操控可谓游刃有余。对于热衷操控的纯电动车潜在年轻消费者来说,同价位下ID.3显得是更佳的选择。

如果说车身配重、后驱布局,你没有什么概念,那来点更直观的数据:ID.3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30km,28分钟内可由30%充电至80%。虽然其综合续航不是同级最长的,但消费者都清楚,大众ID.系列一大优势就是续航里程不虚标,这能让用户更放心。

而且ID.3继承了大众汽车的安全基因,338项品牌标准电池安全验证,配合呼吸式超高强度电池包与耐久高效电驱,为驾驶者带来了可靠的安全保障。同时,这款车配备了主动紧急制动系统、前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等主动安全配置,充分保障自身、行人及对向车辆的安全。

颠覆想象的物超所值

当然,ID.3的竞争力不是仅靠大众MEB平台来决定的。对比空间和配置的表现,你会发现其在这一价格区间中也找不到对手:2765mm轴距带来的超大空间,更多舒适性配置、更多智能科技……这些都是年轻消费者的期望。

据了解,ID.家族的年轻家庭用户占比较大,这部分消费者购车常由女性决策,而女性消费者对空间有着特殊的要求。她们一般不要太臃肿的车身,但又要有足够大的内部空间,这听上去有些矛盾,却是真实的诉求。而ID.3正好可以满足她们的要求,其轴距达到2765mm,比定位中型SUV的本田CR-V还要长。这将是ID.3带给消费者最大的福利,其能提供远远超过竞品的“得房率”。

针对年轻人的车型,怎么能只有空间呢?再来看看ID.3的智能化。ID.3的智能化内容非常丰富,先进的车机系统能够助其始终走在潮流前线,并且支持离在线混合语音系统,让你真正实现“动口不动手”。对于消费者最看重的科技配置,ID.3也毫不吝啬直接下狠话,除了IQ. 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ID. Light互动光语系统以外,这次还通过了几项算得上同级独有的科技配置。

比如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AR-HUD),该功能不仅能够显示实时车速、道路限速,还能根据导航信息显示行进路线,当需要转弯的时候会有明确的光学信号通知车主朝哪个方向转弯。在轱辘哥的印象中,这个功能一般只会出现在豪华品牌车型上。

除此之外,ID.3还有远程控制功能。在手机下载上汽大众超级APP之后,不仅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还有智选充电、智享娱乐、智趣出行等一系列在线服务,享受多重用车乐趣。在这样一款不到20万元车型身上能够把智能科技配得如此齐全,在同级别当中,ID.3真的无可挑剔了。

颜值高自然更惹年轻人爱

说完了空间和配置咱们再来看看它的设计,毕竟现在的购车人群已经是愈发的年轻化,颜值越高越会惹人爱。而ID.3似乎深谙此道,于是我们发现,其在外观上下的功夫以及对年轻人审美需求的把握让人惊讶。ID.3每个线条都洋溢青春气息,一下子就能俘获女性消费者的芳心。

具体来看,ID.3的外观确实称得上可以为所欲为的好看,前脸整体造型简约大方,富有现代科技感。整车使用比以往更加圆润的线条,富有层次的曲面和活力的颜色,让ID.3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和科技感,属于少有能“男女通吃”的车型。

同样营造出科技感的,还有ID.3的灯光语言。无论是造型凌厉的前大灯,还是会发光的LOGO与Beauty eyes仿生学大灯,亦或是保险杠和C柱光束粒子图案,它们就像未来科技感的气氛点缀组,把整车的气质又提升了一个台阶。

当然,如果将视线转移至车内的话,你会发现更多惊喜。ID.3的内饰采用极简设计风格,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和元素,用于交互的悬浮式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最为抢眼。黑白撞色的内饰风格、触手可及的软质包裹,可以说有着相当越级的车内质感,甚至说是20万元以上级别车型的既视感。

考虑到都市青年标榜个性的趋势,ID.3内饰采用多彩化的撞色设计,推出了很多颇具个性化的处理,例如打造了3+1套主题风格的内外饰,即三个主题包外加皎月金星皮肤包,将ID.3打造成一款有格调、有情感的电动车。多达11种内外饰色彩搭配组合,满足了不同用户潮酷个性的追求。

透过上述对ID.3产品力层面的解剖,我们可以明显看出,这款SUV之所以能在欧洲市场持续热销,并且在国内一亮相就获得年轻消费者的热捧,是因为它深刻洞察年轻人的需求。无论是年轻时尚的外观,科技感十足的配置,还有无微不至的安全,以及出色的驾驶乐趣等,都与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不谋而合。

如果未来ID.3售价就在预测价格区间内,新车不可谓不超值。因为这个级别中,花同样的钱目前真找不到比ID.3更有优势的车型。不过上汽大众也可能出奇招,让ID.3的售价更有惊喜,使其热度和市场销售量提高,目的是“结交更多年轻以及女性朋友”,为后续大众汽车在该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的热销打下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