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种草的过程发生了什么?试驾福特Mustang有感

2021年09月28日 19:51: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纵观国内跑车市场现状,是断层的存在。但这不妨碍跑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市场的缺口也呈明显趋势。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高端跑车年销售量约5000辆。

进口跑车呈现的“中间小、两头大”的状况,即高端及低端车型销量较大,介于两者之间的车型销量不突出。

不过,福特Mustang的出现打破了这一现象,其出现的意义对年轻人好比,梦想照进现实。

今年5月,福特Mustang推出2021款车型。新上市的车型首次引入包括掠光黄(Grabber Yellow)、逆风蓝(Antimatter Blue)以及碳素灰(Carbonized Grey)在内的三种全新车色,并在现有的两款特别版车型(⿊曜魅影特别版和驰影性能进阶版)外新增掠光复刻限量版车型。

而我则趁着工作之余,试驾了2.3T版本的福特Mustang(Mustang 2.3T6 MRS驰影性能进阶版)。在此,我提炼了一些福特Mustang干货和几个观点与读者分享。

1、颜值依旧是最大亮点。

2、驾驶无压迫感,即使第一次开跑车也毫无压力。

3、比想象中好养活,加92号油即可。

4、2.3T比想象中动力更猛。

5、方向盘略重,女性车主需要适应。

6、底盘扎实,尤其是侧倾的支持。

7、野马的车身虽说是比较修长的,但是后排的空间并没有很大。

提炼完干货后,谈谈自己对福特Mustang的几个观点。

观点一:将跑车平民化没什么不好

福特Mustang是否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跑车?我在试驾完之后有了确切的答案。

毕竟,开过才有发言权。20-50万区间的汽车细粉类别我开过不少,所以有了不少参照物,再附加外观+历史+技术这些跑车的必须元素,福特Mustang一个都不少,我才确信福特Mustang是一台真正意义的跑车。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中毒了绿色。当拿到这台试驾车的时候,给我的感觉相比图片,实车更显得夸张、运动,感觉给你打肾上腺素一样。夸张的车身线条,低趴的车身设计,很难让人拒绝。

熏黑的鲨鱼大嘴式前脸,中间悬挂着一匹正在奔跑的——马标,搭配两侧锐利的大灯组,及下方的倒三角型进气槽,能够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长车头短车尾的双门造型,展现出非常和谐车身比例,配合肌肉感十足的三段式分割腰线及黑色运动轮毂,力量感中透着一些精致气息。

进入车内,美式硬派内饰设计风格映入眼帘,到处都是立体几何的形状,造型粗犷,“野”味十足。

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精致,手感细腻,方向盘按键质感良好,12英寸液晶仪表+多媒体中控屏带来几分科技感,圆筒状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做工良好,彰显粗犷的内饰风格,中控下方多媒体空调控制按键及旋钮造型别致,按键质感紧致,旋钮阻尼清晰,拨杆式驾驶模式控制设计,设计感十足,圆球状换挡机构搭配镀铬装饰包裹,手感舒适,造型独特。

福特Mustang长宽高分别为:4794/1916/1391mm,轴距2720mm。流线型车顶设计搭配笔直的腰线以及一段挑高式的腰线设计带来充沛的力量感,19英寸多幅式全黑轮毂造型运动,与无框车门设计相得益彰,带来运动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观点二:2.3T究竟如何

或许2.3T的Mustang正如车迷所言,不像曾经的5.0L V8那样狂暴,但是依然能够爆发出299匹马力,最大扭矩434N·m,匹配10AT变速箱,在路上秒杀绝大部分燃油车还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要注意别超速。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福特Mustang的油门踏板调教比较激进,轻点油门动力便来的十分直接,日常驾驶中的变线、超车,给初驾者是一种十分轻松的感觉。而这样的调教方式,男性驾驶者应该会更加喜欢。实际上,这台2.3T发动机还给了Mustang很充足的动力储备,即便是在80-120km/h的中高速区间,给油加速超车,也没有任何费力的感觉。当然,流畅的动力输出表现,离不开由福特与通用联合研发的10AT变速箱。

在普通模式下,这台10AT变速箱会更积极的升挡,它会把转速控制在2000转左右,这样既能保证油耗不会太高,同时如果需要动力输出的话,也能够迅速把转速拉到3000转,进入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当然,它降挡的响应速度也是不错的。

在运动模式下,猛踩油门时首先能直观感受到的就是声浪明显变大了。与此同时,发动机转速也会维持在更高的区间,动力的响应更加迅速,并且还有更加明显的推背感。

另外呢,为了强调驾驶乐趣,Mustang还有日常、湿滑、运动、赛道、直线竞速多种不同驾驶模式。

福特Mustang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悬架通过市区压过井盖或者坑洼时,依然处理得特别干脆,车身没有多余的跳动,同时车内却不会觉得特别颠簸,除了悬架外,车内宽厚的座椅也吸收了绝大多数的振动。驰影性能进阶版和掠光复刻限量版,在标准版的基础上增配了由Ford Performance出品,Shelby GT350高性能车型上搭载的MagneRide主动电磁悬挂系统,支持悬架软硬调节,带来更出色的横向稳定性,使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均保持最佳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