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合资MPV顶配不足22万,北京现代的诚意,都在价格上了

2021年09月28日 23: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一届车企,太难了。

疫情锤完了接着芯片过来卡脖子,芯片卡完脖子,现在告诉各种工厂,节约用电保证碳中和战略的更快达成。

原本就存量、内卷的汽车产业,连着几轮暴锤,显然更不好过了。

北京现代也算得上转型动作快,依托丰富的技术架构、产品线以及敏锐的嗅觉,重新梳理产品线。

几天前,北京现代上了一台全新的MPV,库斯途。

这台车就是北京现代“人性光辉”的最佳曝光点,展现出来的是一个一线企业最后对市场的诚意,以及自己倔强的市场态度。

因为,懂车的不懂车的,都说这台车便宜....

当一个企业开始打价格战的时候,你们可要注意了,这家企业可能要釜底抽薪,降价是放弃利润抢夺市场的开始,一个新的消费市场格局,往往从价格战开始。

懂车的人,知道库斯途顶配不到22万的价格,意味着只要产能充足,经销商服务态度好,这台车一定是能够重新刷新中国消费者对合资MPV的认知,“库斯途之前,我们都不知道艾力绅这么贵”。

不懂车的人,可能会直接下手了。

01 做到洼地的价格

库斯途定价16.98-21.88万,入门车型如果可以保证正常量产,那么这意味着消费市场能够用20万不到的预算,轻松选择到一台MPV。

一台尺寸达到5米的合资中型MPV。

如果对配置、动力有要求,那么库斯途还有一个重要的亮点,那就是顶配车型也要比目前在售的同尺寸MPV,更便宜。

比如说奥德赛,已经是目前同尺寸MPV中最便宜的车型了,它的入门车型价格还要比库斯途高。

但配置就不在一个层次了。

顶配库斯途装备了一套2.0T动力系统,同时拥有接近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安全配置,全景天窗、双侧电动门、全副武装各种角度都能调整的座椅,显然这样的配置已经要比价格接近30万的奥德赛、艾力绅更加具有配置吸引力。

这样的一台顶配MPV,落地不到25万,吸引力足够。

02 创造一个新的MPV市场

低价往往会催生出一个新的时代,能否创造核心要看这台产品吸引力是否足够。

就像当年哈弗H6长安CS75的价格战,硬生生的将紧凑型SUV拉到了10万以内的价格区间,此后中国消费者能够以10万的价格选择到紧凑型甚至中型SUV。

MPV之前太贵了,没有30万预算不敢看MPV。

但事实上,高定价是最大的问题,所有的外资企业都会在中国汽车制造业不够强势的情况下,销售利润更加丰富的车型,往往造就了中国乘用车市场车型价格较高的问题。

库斯途的登场,无疑击穿了这个问题。

20万就能选择一台2.0T、配置丰富、尺寸宽大的中型MPV,对于更多想要选择MPV出行生活的消费者来说,库斯途提供的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一方面,库斯途产品力并不弱,建议大家试车感受。

另一方面,库斯途能够节省一大笔预算,让用户在生活消费上可以更加多元化。

03 北京现代的反击

低价格的根本是想要翻身的强烈生存意愿,对于北京现代来说,一个新的消费市场必须要被创造出来,颠覆者应该拥有更多的诚意以及更强的性能。

自身拥有不错的市场口碑、产品技术、质量表现以及销售网络,这对于想要创造新时代的北京现代来说,是机会也是压力。

不过从库斯途目前的产品力来看,北京现代给足了诚意的态度的确应该深思,在未来的车型上是否拥有更强势的亮点出现。

比如说,未来能用20万买到顶配中型SUV,15万能买到紧凑型SUV顶配,这些车型一旦出现,最得利益者,应是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