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成“漏网之鱼”,法拉利聘苹果前设计师开发纯电车型

2021年09月29日 09: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汽车电气化变革下,超跑品牌也不得不跟上时代浪潮。

据外媒报道,超跑制造商法拉利已聘请苹果公司前设计总监乔纳森·艾维,为该公司推出首批纯电动汽车做准备。

法拉利及其母公司Exor表示将与乔纳森·艾维的设计公司LoveFrom展开为期多年的合作关系,合作内容包括法拉利首款纯电动汽车。据了解,乔纳森·艾维于2019年创立设计公司LoveFrom。此前其在苹果公司任职27年,并曾与史蒂夫·乔布斯合作开发一系列产品,包括iPhone、iMac、iPod等。

对于本次与法拉利的合作,LoveFrom表示,他们将把法拉利的传奇性能和卓越与LoveFrom“无与伦比的经验和创造力”结合起来。未来将与法拉利设计团队合作开发该品牌2025年的第一款全电动汽车,以及后续的各类车型。

事实上,法拉利的电动化进程今年以来才开始提速。2020年,法拉利首席营销官Enrico Galliera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2025年之前不可能推出纯电动车型。对于原因,Enrico Galliera的解释是动力电池的技术成熟度在未来五年内不足以覆盖超跑的品质需求。

但步入2021年后,新任首席执行官John Elkann改变了法拉利的计划,在4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宣布将于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

除了法拉利外,兰博基尼布加迪阿斯顿·马丁等超级豪华品牌也纷纷宣布电动化进程。

此前,多数超跑品牌对待电动化都抱以谨慎态度。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温克曼曾表示,电动汽车(轰鸣)听起来不会像内燃汽车一样。而除了内燃机对于超跑的意义,成本问题也是让超跑品牌们犹豫的原因之一。

伯恩斯坦咨询分析,对于独立的超跑品牌而言,迈入电动化时代十分困难,其最大障碍仍是电动化转型前期投入的巨大成本。

但在欧盟2035年禁止柴燃油车上市的政策压力下,超跑品牌或许也难当“漏网之鱼”,即使前路艰难,也需跟上电动化变革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