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 DM-i AWD月底来袭,外形+配置升级,销量会有突破吗

2021年09月29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国内的车市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要想在市场大战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紧贴消费者最新需求变化,赢得更多青睐。在上个月,宋PLUS DM-i交出一份抢眼成绩单,单月卖出6196辆,高居插电式混动领域第二名,仅次于同门车型秦PLUS DM-i。不过在成功面前比亚迪管理层没有麻痹大意,反而加快新车研发力度,避免被对手超越。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宋PLUS DM-i AWD即将在月底正式上市。该车不仅将丰富宋家族产品线,同时也会为稳固地位做出努力。

先说外形,宋PLUS DM-i AWD基本借鉴宋PLUS DM-i框架,还是走硬朗风格。不过其采用全新前脸,在观感上紧贴当下潮流趋势。多边形格栅不仅尺寸可观,内部也呈现点阵式结构,在保证运动属性同时,也提升强大气场。两侧灯组是其一个亮点,造型上充满犀利味道,灯腔布局很有特点,在夜间开启之后照射效果有所提升。引擎盖相对来说简洁平顺,强化其内敛气质。

来到侧面,宋PLUS DM-i AWD俯冲姿态很是吸睛,让你过目难忘。很多人会喜欢其五辐式大尺寸轮毂,在动态行驶中会吸引诸多关注。后视镜较为圆润,观察角度很是宽裕。车门下方加入镀铬装饰,借此强化层次感。该车尾部配备贯穿式尾灯组,在点亮之后能够提升辨识度,警示作用也值得肯定。整体来说,宋PLUS DM-i AWD展现比亚迪最新设计思路,观赏性处于同级车型前列。

走进车内,宋PLUS DM-i AWD对于内饰用料不惜成本,以大面积软性材料覆盖,这个手笔相对于价位来说很是罕见。中控区域还加入钢琴烤漆装饰,质感上得到提升。该车最大亮点,就在于将触控液晶屏由12.8英寸升级为15.6英寸,档次明显上升一个层级。为了提升操控乐趣,其还支持8核自适应旋转能力。内置比亚迪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能够提供丰富服务。你可以发布多种语音指令,该车会及时做出反馈,让你行车时少却很多麻烦。此外液晶仪表UI布局很有特点,不仅能够清晰反映车速与转速,还可以让你一眼了解油耗等多种信息。如果觉得无聊,你还能下载多个第三方软件,看视频听音乐不在话下。宋PLUS DM-i AWD还对车舱静谧性很是上心,能够妥善处理胎噪与风噪问题。

尺寸方面,宋PLUS DM-i AWD也继续保持强势发挥。该车内部空间布局展现比亚迪造车功底,能够在有限范围内优化驾乘感受与储物能力,深得一众消费者认可。驾驶位不仅视野开阔,观察路况时没有死角盲区,同时也能轻松控制踏板,腿部不会轻易产生疲劳。后排座位头部与腿部都有着可观活动范围,偶尔坐满成年人不成问题。后备厢储物能力超出一般家用需求,你可以在去超市之后满载而归,也能周末带着帐篷和家人来一趟短途旅行。

动力方面,宋PLUS DM-i AWD会让你大吃一惊。该车搭载1.5T发动机+前/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前者最大功率达到102kW。比亚迪官方表示该车零百公里加速仅需用时5.9秒,可见其爆发力相当突出。在燃油经济性上,比亚迪车型一直都是省油代表,宋PLUS DM-i AWD也概莫能外。其在工信部信息上显示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1L,加满一箱油能开很久,直接降低你日常用车开销,在这个油价节节攀升的当下弥足珍贵。很多人都戏称其是“跑得久,吃得少”,对于工薪阶层朋友而言非常适合。此外该车对安全属性也重点强化,安全气囊数量丰富,多种驾驶辅助功能性能出色,让你旅途无忧,享受行车时的愉悦。

虽然比亚迪是很多人心中新能源领域的“龙头老大”,旗下多款车型都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但管理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在科技性上领先一众对手。此次宋PLUS DM-i AWD重磅亮相,将是比亚迪展现插混技术最好时机。如果能够赢得消费者肯定,那么未来推出更多类似车型就拥有可靠用户基础。预计该车销量上不必担心,毕竟宋家族已经成为当下明星车型,只要在品控方面不出问题,宋PLUS DM-i AWD凭借超高热度,会对捍卫比亚迪市场地位做出突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