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一代本田思域 全系四缸 标配10气囊

2021年09月29日 14:00: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从2006年第八代思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过去的三代思域车型,只有第十代车型是成功的,八代、九代都算不上主流车型。尤其是第九代车型,销量最好年份的年累计销量不足8万台——或许2012年到2016年是思域在中国市场的至暗时光。

但随着2016年主打运动标签的第十代思域的上市,CIVIC成为街头巷尾最具标签的“一代神车”。第十代思域成为家用轿车运动化定位最成功的车型。

十代思域运动化的标签与亮眼的百公里加速让它成为很多年轻人为之热血“掏腰包“的车型,或许没有之一。十代思域的销量也开始扶摇直上,2016年全年销量仅9万辆,而2017年销量则一举突破17万辆。但思域热销所催生的“思域文化”却引发争议,比如,曾经有思域车主说“秒不过C63还买什么思域”的梗成为网络段子,一度沸沸扬扬,无形之中这也让思域车型贴上了“张扬”的标签。对于普通的家庭用户而言,他们并不想买一台贴有鲜明“张扬”标签的车型。

纵观整个家用轿车市场,车型越中庸,销量越好,像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莫不如此。此外,运动性能是思域一个鲜明的差异化卖点,但随着消费理念的逐渐变化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这种卖点很容易被理性的高性价比、大空间以及丰富配置所“稀释”,进而慢慢导致销量的停滞。

思域“得”也运动,“失”也运动。十代思域经历2017、2018年的高增长后, 2019年与2020年销量基本持平,几乎没有增长,而2021年1-8月销量比同期下降超过42%。当然,大幅下降背后不排除进入到下半年产生了一批持币待购第十一代思域的用户,但相对而言,下滑幅度依然是偏大的。

深耕运动轿车市场5年后,东风本田充分意识到,要想进一步扩大市场销量,乃至守住目前十代思域的优势,十一代思域在强化运动性能标签的同时,需要塑造出一个更全能、更全面的新思域。

近日,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售价12.99万元-16.39万元。售价方面与上一代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产品力与产品定位却有了很大的改变。

自第十一代思域预热到上市以来,运动不再是最显著的标签,造型设计与高级感也成为官方营销的重点方向。

从第十一代思域的外观看,的确变得更为“大众化”,不再像十代思域那么激进。但全新分体式进气格栅与压低的机舱盖以及贯穿式的腰线,让整车看起来有着很好的低矮的视觉效果。

在配置上,第十一代思域也搭载载Honda CONNECT 3.0的车型,在之前版本基础上,Honda CONNECT 3.0着重智能交互体验的提升,包含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

最为重要的是,第十一代思域在机械层面进行了全面革新,除取消1.0T三缸发动机、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之外,在配置方面也是进行了大幅升级。尤其是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方面表现非常出色,搭载的本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除能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外,还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更为重要的是,第十一代思域全系标配标配10气囊,这才同级是绝对领先的。

当然,由于配置的增加,第十一代思域的整备质量有所上升,幅度范围在27-37公斤左右。而全新1.5T高功率发动机的功率也相应从177匹提升至182pu提升5匹,因此,尽管官方没有给出百公里加速时间,但与十代思域相比大概率会在一个水平线上。也就是说,第十一代思域的动力性能仍在,而且补齐了十代思域在配置等方面的“短板”。

而从售价与性价比角度看,第十一代思域也更有诚意。单纯从售价角度看,第十一代思域入门车型的确比十代思域入门车型高出1万元,但是第十一代思域升级为四缸发动机,而且多出8个气囊,行人保护、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中控大屏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显然,相对于起售价提升1万元,多出的配置是相当值得的。因此,第十一代思域的性价比是大幅度提升了。

写在后面:更为大气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全系四缸发动机,以及很具诚意的售价,第十一代思域未来市场表现更好将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