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高速追尾挂车后续进展 事故驾驶员已撤回投诉

2021年09月29日 15:17: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前段时间,网传一辆小鹏P7在高速上追尾了一辆位于道路右侧准备并线至匝道的挂车,行车记录仪显示车辆在碰撞前并未进行减速,从而导致车辆受损,所幸司机目前并无生命危险。日前,小鹏汽车对此事进行了官方回应,以下为具体回应内容:

“对于该起事故,相关部门出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客户(该事故中的驾驶员,以下小鹏官方称为“客户”)表示认可。同时,客户对于后台行车数据得出的分析结果也表示认可。即,在发生碰撞前,前车识别及车辆控制等功能正常;撞击前,系统触发了安全带震动提示,车辆预警,AEB紧急制动等被动安全功能;NGP系统功能正常。目前,该用户已撤回对官方的投诉。”

在事故发生后,小鹏汽车迅速派专人去处理这件事情,并积极回应并处理客户诉求,这种正向的表现是值得其它车企学习的。不过通过这起事故,我们也希望所有正在使用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消费者不要过分的依赖系统,毕竟这套系统还是以“辅助”二字为主,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一定要集中精力,避免事故的发生。

注:文章中的图片和视频均来源于网络

编辑总结:虽然在本次事故中车辆受到了不小的破坏,但是好在小鹏P7车内的人员并无大碍,而且事故图片中显示车辆的A柱表现良好、车内的气囊也正常弹出,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足以证明小鹏P7在安全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最后,我们还是要呼吁大家,千万不要把驾驶辅助系统当做自动驾驶来看待,生命还是要把握在自己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