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迪拜世博会现场抢鲜直击,上汽全新概念车即将亮相

2021年09月29日 17:26:06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内,游客们会发现有一辆名为“鲲”的概念车陈列其中。有趣的数字前脸将让来自四海的游客驻足停留,透过“鲲”体验一场跨越时空的中国之旅。

10月1日,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简称“迪拜世博会”)将正式举行,这是世博会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上汽集团作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为当地消费者带来了“中国智造”的独特魅力。

以“鲲”之名遨游未来

为什么叫“鲲”?

一直以来,中国现代航天事业就充满了神话色彩——中国的空间站叫做“天宫”,探月卫星叫做“嫦娥”,太阳监测系统叫做“夸父”……新时代的中国用世界领先的科技,继续着前人的追问。上汽设计则沿用了相同的思路,用一个古老的传说,表达“世界与中国,山海一脉”的核心理念。

“鲲”的前大灯尤为特别,它有一个诗意的名字“流水灯”,灯光由中央向四周流淌,寓意能量流动,万物共生。被流水灯所包围的是鲲的数字前脸,它可以借助车身上的各种感应装置,实时感知车外天气与路况,同时通过车内座位上的神经元感应器与情绪监测系统,感应到用户的心情。

在内饰方面,“鲲”围绕中国客厅布局,设置气味、烟雾、假山、瀑布等微景,从五感着手为用户带来“人在画中”的意境。

通过“鲲”,上汽提出了自己的未来宣言,并推出了全新品类BIV。BIV全称Bio-intelligent Interactive Vehicle,意为生物智能主动交互汽车。上汽希望,在未来,车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机器,而出行的伙伴,随着汽车智能化的不断演进,汽车的生命感将会是未来汽车设计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远程启动服务获点赞

在迪拜,10月依然是夏季,白天的平均气温在35摄氏度左右,有时最高气温将近40摄氏度。

中国馆内,概念车“鲲”将成为人气担当。馆外,上汽则为用户准备了清凉。据了解,世博会期间,上汽集团将提供涵盖轿车、SUV、MPV、轻客4种车型作为中国馆的接待服务用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为中国馆提供的服务用车MARVEL R上,搭载了上汽自主研发的车机系统,能实现语音声控,远程用手机控制车辆,如开启空调、自动寻车等功能。其中,远程启动车辆受到了司机的广泛好评:“在炎热的夏天,能够提前启动车辆降低车内温度,这个功能太实用了!司机和乘客的体验都上升了一个档次。”

实际上,要在中东地区实现这些互联网汽车功能并非易事。据介绍,一方面,这套车机系统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使用,需要大量的测试和调试;另一方面,如果未来这套车机系统想要在GCC(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地区实现更新覆盖,需要打通各个国家不同的网络服务运营商。“最终,由上汽国际牵头,经历重重谈判,我们只签订一家运营商就达到了实现GCC地区的覆盖,这也为之后这套车机系统的全面上线铺平了道路。”

中国智造获海外用户点赞

作为国内车企“走出去”的领头羊,上汽已经建立了集研发、营销、物流、零部件、制造、金融、二手车等为一体的面向全球市场的汽车产业链,产品和服务进入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

依托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创新技术优势,上汽积极打造差异化国际竞争力,今年1-8月份海外市场销量超过37万辆,同比增长106.4%,稳居中国车企海外销量NO.1。

其中,“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MG品牌海外销量达到18.2万辆,同比增长83.9%,发达国家和地区销量占比近四成;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在欧洲发达国家销售近1.9万辆, 同比增长133%,在英国、挪威、丹麦、冰岛等国细分市场上位居前列。同时,“i-Smart”智能网联系统深受泰国、印度、印尼等国消费者欢迎,已在超过30种的海外车型上使用,激活用户超过13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