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三款车型焕新上市 网联车机系统成亮点

2021年09月29日 17:51: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编辑导语:红旗HS7、HS5和H5同时改款上市,作为年度小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颜色配置上稍有改动,其中3.0版本网联车机系统成为一大亮点。

提前3个月销量超过20万

9月28日,以“旗势更红,再征新程”为主题的红旗HS7、HS5、H5焕新上市发布会在吉林长春举行,此次上市发布主要对以上三款车型在外观、配色以及智能配置方面的改款升级。红旗HS7的售价区间为27.58万元至45.98万元;红旗HS5的价格区间为18.38万元至24.98万元;红旗H5的指导价格区间位于14.58万元至19.08万元之间。

此次上市的三款车型改款的侧重点均有不同。其中,2022年款红旗HS7与老款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外观方面新增量子灰的配色的同时,取消了岩浆棕和荣耀蓝两种配色。另外,在翼子板处新增3.0T V6专属标识。

而针对红旗HS5红旗H5的改款,采用3.0版本联网车机系统升级成为焕新上市的最大亮点,在系统流畅性和交互体验感等方面进行提升。其中,1.5T旗韵版以上的红旗H5车型均配备后感应尾门、倒车影像以及无钥匙进入功能;而红旗HS5新车在2.0T车型上增加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驾驶辅助等功能。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在发布会上表示,红旗将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服务于客户、一切谦敬于客户”的理念与承诺。同时,新红旗2021年度累计销量即将超过20万辆,较2020年提前近3个月达到这一节点。

主力车型销量稳中有升

由于芯片短缺的影响,今年8月份国内汽车市场产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通报称,芯片短缺迫使8月份国内汽车削减产量50-70万辆。

同样,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一汽红旗也未能幸免。今年1-8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超过18.06万台,同比增长66%。而经过中车网对其今年销量的计算得到,8月一汽红旗销量约为1万台,较7月份2.6万台销量环比减少60.9%。

尽管整体销量呈现环比下滑,但其主力产品红旗HS5红旗H5均在各自定位的细分市场中保持较好的销量排名。根据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据中车网了解到,在今年8月份,定位于中型SUV细分市场的红旗HS5以1.32万台的上险量,取得销量冠军。超越了上汽大众旗下的途观L和广汽本田旗下的冠道等合资品牌产品。在中型轿车市场中,红旗H5也以7964台的上险量,在自主品牌车型中领先。

而定位于豪华轿车市场中的红旗H9以及定位于中大型SUV市场的红旗HS7,今年第三季度月销量也分别在2400台和1200台左右保持稳定。

一汽红旗表示,今年前9个月中,由于新红旗全系产品先进配置比例较高,供应短缺对产销影响加重,一汽红旗也在不断加强保供力度,强化供应协同和物流调配,尽最大可能满足客户订单需求。

汽车分析师曾志凌对中车网表示,一汽红旗作为国内本土具有历史沉淀的品牌,足以与合资品牌以及豪华品牌相抗衡。其销量的增长,主要在于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和投放市场的精准。

聚焦核心技术

相比于2019年,一汽红旗全年仅为9万余台的市场销量,2020年,一汽红旗销量便达到了20万辆。销量的上升,自然也离不开造车技术的提升。

去年10月,在中国一汽第四届科技大会上,中国一汽发布了“创新2030”中国一汽红旗阩旗技术发展战略。旨在通过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等技术实现品牌跃升。战略发布前后,中国一汽也与华为、腾讯、百度、阿里云、地平线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展开合作。同时,也推出旗下新电动话智能网联技术平台,即FME平台。

今年,在多个车展亮相的红旗E-HS9、E-QM5等车型在实现整车OTA的同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常见功能也在产品智能配置中看到。近日,一汽红旗还分享了品牌最新研发的技术,包含氢能发动机、智能化整车平台HEi2.0以及新红旗旗偲.Smile交互体验平台——“旗偲2.0”等。

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相比于上汽吉利两家着手研发较早的自主品牌,一汽红旗在智能网联以及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投入相对较晚。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自主品牌中L2级辅助驾驶系统也已经成为不少产品的标配。

同时,曾志凌也表示,国内大多数新能源车企都是与科技公司进行合作,从而推出相应的产品。而一汽红旗想要通过自主研发相应的技术,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可能会是一项很大的工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